步步驚心的女主角劉詩詩(飾馬爾泰若曦),我覺得她長得好像那種言情小說封面的女生喔~         

        自從和不囧在一起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追過一部大陸劇,因為不囧很莫名的對華語劇有偏見,凡是講中文的電影、連續劇,他差不多一概拒看。和我在一起以後,不囧總算打破了拒絕進電影院看華語片的偏執、到了今年年初,我可能不會愛你》終於打破了不囧不看台製偶像劇的紀錄;步步驚心》則是打破了不囧不看大陸連續劇的紀錄

        去年就知道這部戲在台灣播出,但我也沒怎麼注意它的題材、更不知道是誰演的,還是在過年期間婆婆跟我們大力推荐步步驚心》非常好看,尤其大讚女主角演得很棒,說得我好心動,回家就吵著不囧去幫我抓視頻。說到我婆婆,她的電視品味真的跟一般的長輩很不一樣,她不只會看步步驚心》,還會看那種浪漫愛情的韓劇像《瑪莉外宿中》,更厲害的是她居然還知道《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飾演Maggie的陳匡怡是台大國企系畢業的哩

        原先不囧只是配合我,反正過年期間閒閒沒事「加減看一下」,結果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欲罷不能,一口氣看了三集。往後的每天晚餐時間都必定要配上步步,每一次打開步步的檔案,總是覺得一集怎麼咻的一下就播完了,步步驚心,實在是驚心的好看!

 

        迷上步步驚心以後,我開始日日流連ptt陸劇板、百度的步步討論區去瀏覽觀眾的評論,然後才知道原來步步驚心的題材正是當今最「夯」的「清穿」,也就是現代人穿越時空回到清朝,接連好多部像是《宮》、《后宮甄嬛傳》都是如此,而且主角均是不約而同的回到清朝的康熙、雍正年間,然後去和那些阿哥們談戀愛。難怪曾有一陣子有則影劇新聞譏諷穿越劇太夯,雍正爺好忙XD

        步步驚心會讓我,特別是連原本對陸劇全無半點興趣的不囧都迷上的原因,不只是女主角和諸位阿哥們的情愛糾葛,還有原作者對歷史的豐富造詣,把很多史實融入在劇情當中,我和不囧都是看了步步驚心以後才知道,原來康熙曾經二度廢太子、原來康熙晚年曾經發生九子奪嫡……看了電視劇才知道清朝這兩代帝王的歷史是這麼精彩,也因此對雍正這個皇帝產生了好奇,決定追完步步的下一部,就是要把人人都稱道是經典陸劇,偏偏我就是沒看過的《雍正王朝》找出來看。更想再重回紫禁城,把那些若曦、四阿哥曾經走過多少次的養心殿再好好看一回。三年前到北京雍和宮的時候,因為太陽太毒加上裡頭瀰漫香火的氣味,我進去匆匆走馬看花就離開了,如今我好想好想再去一次雍和宮,好好把雍正當皇帝之間的住所好好再看它一回、我想再重頭看一遍雍正生活過的地方、走過雍正走過的路,……每多看一集步步,都讓我覺得好想好想重遊北京啊!

 

        步步吸引我的另一個亮點,當然就是裡頭後來成為雍正爺的四阿哥。起初這位歷史上充滿爭議的帝王居然是由吳奇隆來飾演的時候,我有點傻眼……因為我沒什麼在看陸劇,根本不知道吳奇隆後來到大陸演了些什麼戲,對吳奇隆的印象還停留在我國小時唱著青蘋果樂園的霹靂虎,還有幾年前他離婚的八卦消息,好像沒看過他演戲。怎麼會想到找吳奇隆來詮釋雍正,大概是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選角了!但是在看了幾集步步以後,我才知道我錯了!原本對雍正的認識只限於疑似篡位、心狠手辣但是卻相當勤政等等,而步步則演出了雍正的愛情生活,讓雍正變成一個比較有血有肉的人。(雖然那不見得都是事實)他追求女人時霸道又溫柔,讓女主角心甘情願成為他愛情的俘虜,即使貴為皇子,私下和若曦相處的時候也有他調皮幽默的一面;登基成為雍正,面對必須「處理」曾為政敵的手足,一邊要鞏固皇權、一邊又不願傷害女主角的矛盾、痛苦……不管是初初見到女主角,外冷內熱的冰塊臉、面無表情實則在和女主角打情罵俏、不由分說的把女生從背後熊抱、強吻,那種「我就是喜歡妳!我就是要妳!」的占有慾和氣魄,真的讓對方從此情願做他的小女人。吳奇隆的眼神、表情……非常到位的演技早就讓人忘了把他和當年穿著閃亮舞台服唱唱跳跳的霹靂虎聯想在一起,看了步步以後我相信他就是雍正,再沒有誰比他更適合這個角色了。
 

        再來的下一步,除了要看《雍正王朝》以外,就是趕快去訂一張暑假飛北京的來回機票,讓我也來做做穿越時空回清朝的白日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