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門口就是這番人潮洶湧的景象

穿過深水埗熱鬧的市集再拐幾個彎就會看到白底綠字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其實一轉進福榮街完全不用伸長脖子睜大眼睛搜尋添好運的招牌,只要往人潮聚集的地方湊過去就對了!看到門口洶湧的人潮、綿延的人龍,真是有點洩氣……本來以為深水埗比較不是什麼觀光熱點,添好運的深水埗店「應該」不會那麼多人,看來這根本是超級天真的想法Orz想到早上五點多就起床趕飛機沒吃早餐,結果飛機上提供的早餐難吃到我隨便扒了兩口就放棄(連小餐包都沒有,怒!!)下飛機之後坐了一小時的機場大巴到旅館check in再搭地鐵到深水埗,一直都是餓著肚子,人多成這樣也不知道何時才輪到我,但既然都千里迢迢來了,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排吧!

    雖然在網路上先做過功課,知道吃添好運要先領號碼牌,卻沒有人告訴我,搶號碼牌必得出手快狠準,我傻傻站在門口等服務員主動開口詢問我的時候,早就有好幾隻手隔著人牆兇猛的插進來奪走號碼牌!不囧這才發現服務員才沒空主動詢問你,手伸長一點就對啦!

    拿到一百八十多號,開始漫長的等待,通常在這種要拿號碼牌的店,知道自己的號碼離可以進店的距離還有多遠的時候會有一種絕望的感受……當中服務員會大聲叫號(當然是用廣東話),起初我為了叫號碼不像地鐵廣播有多聲帶感到焦慮,深怕我聽不懂廣東話的一百八十錯過了怎麼辦,但其實站在那裡聽久了慢慢可以猜出個一二(因為也沒其他事好做),像「一百七十六」的廣東話發音就近似「鴨百擦俗漏!」「一」和「七」果然和台語一樣都是急而短促的入聲字,國字難以曲盡其聲調轉折的奧妙韻味,實在很有趣。站在添好運門外排隊的收穫就是:差不多可以用廣東話從一數到十了XD

    門口看起來人山人海,畢竟添好運不是吃氣氛的店,翻桌率算快,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只等了半小時就被召喚進去了(灑花~)早就做好功課的我面對琳瑯滿目的菜單一點也不猶豫,還在排隊的時候就選好最多網友們推荐的菜色啦。

    鮮蝦腸粉:蝦子很肥滿,腸粉很滑嫩。

豉汁鳳爪:醃得很入味,鹹鹹甜甜,可惜沒有像之前網路上盛傳的「燉到骨頭都化掉」就是了。

燒賣忘記什麼味道了,總之也是好吃。豉汁排骨則覺得豆豉味不太夠,還不如我自己做的豉汁排骨耶(真敢說)

 再來壓軸這道,是之前做功課的時候眾多食記們異口同聲認為來添好運非吃不可的叉燒菠蘿!果然它也沒有讓我不囧失望,添好運非常有創意的結合了叉燒和菠蘿這兩種港式特色小點,外皮既有剛出爐的菠蘿酥脆的口感,內裡又有香噴噴的叉燒,兩個人只吃小小的三個叉燒菠蘿絕對會嫌太少!

    我對食物的形容一向很貧乏(),所以只能歸結出好吃又平價的重點,香港摘星星的第一站算是功德圓滿啦。但是兩個人只吃七道小點當然不滿足,接下來我們又搭了一站地鐵到太子站,準備從太子站一路走到尖沙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