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金華冰廳菠蘿油!!!

    三年前第一次到香港的時候,我就瘋狂愛上了「港式菠蘿油」這個充滿道地香港特色,香噴噴熱騰騰肥滋滋油膩膩,吃一口就令人口齒留香,如果不是害怕熱量爆表,我可能要連吃三個才會滿足。烘烤到飽滿酥脆的菠蘿包,裡面夾一片牛油,牛油會恰到好處的慢慢融化在麵包裡,真是天造地設的組合哪!奇怪的是,明明菠蘿包和牛油也不是多罕見的東西,在台灣就是找不到這一味。香港的菠蘿包個頭比較大而且厚實,台灣的菠蘿包比較鬆軟多空氣,只好每當又思念起菠蘿油的時候,再跑到台北的「祥發茶餐廳」聊以慰藉。如果要為我這麼愛去香港找一個理由的話,第一名頒給菠蘿油絕對當之無愧!

 菠蘿油是許多茶餐廳都會販售的點心,而我一定還會再點一杯絲襪奶茶。在台灣我並沒有特別愛喝奶茶,來到香港,我可以不喝咖啡,卻每天都一定要喝絲襪奶茶。比起來,我覺得台式奶茶奶多茶少,應該叫做「茶奶」;港式奶茶比較喝得出茶葉的味道,雖然很多人不喜歡茶葉的澀味,但我偏偏就很愛!所以這次來香港,我就發願一定要再探索前二次沒有吃過的茶餐廳,吃吃各家不一樣的菠蘿油!

 第一天吃完了添好運,我的甜食胃卻還空虛得很,馬上坐地鐵到太子站,擁有「菠蘿油至尊」稱號的金華冰廳。這次門口人頭鑽動的景象倒是沒有再嚇到我,只是餐廳裡的座位空間小得令人吃驚。跟我辦公桌差不多大的桌子,同時要塞八個人吃東西,而且同桌還有人不是吃點心而是吃正餐,桌子擺得滿滿的,很害怕別人用過的衛生紙飄過來><桌子和桌子之間的走道也窄得要命只夠轉身,不只服務員來來去去忙著送餐,也不斷有客人湧進來排隊等待,在金華冰廳可以感受香港地狹人稠、寸土寸金的特色,吵雜、擁擠,它的菠蘿油的確好吃,可惜並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因為被後來的金鳳茶餐廳打敗了XD

檀島咖啡的菠蘿油和蛋塔!!

 第二天下午在中環HM血拚到腿酸,趕快就近到檀島咖啡來歇腿,除了菠蘿油,檀島還以蛋塔出名,各點了一份,果然檀島的蛋塔比菠蘿油令人印象深刻。和台式、葡式蛋塔都不一樣,港式蛋塔的內餡比較流質,也很對我的味,只可惜檀島的蛋塔表現雖不俗,仍然沒能榮登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因為第三天在太平山頂上吃到的泰昌餅家蛋塔真正令我大大驚艷,才吃一口就大呼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蛋塔!

 第三天下午從中環一路走到灣仔,純粹就是為了鼎鼎大名的金鳳茶餐廳!為什麼用走的不坐地鐵也不坐叮叮車,就是因為我喜歡走路加上沒在趕時間咩~吃到金鳳的菠蘿油的那一刻,我想我終於找到這三次來香港吃過的菠蘿油中最美味的菠蘿油之王了!金鳳的菠蘿油麵包體部分非常的厚實,卻又不失菠蘿油該有的酥脆度,配上漸漸融化的牛油,吼~~我現在就好想再吃一個!!金鳳的凍奶茶也值得誇獎一番,不像多數茶餐廳的凍奶茶裡塞了一堆冰塊,金鳳的凍奶茶可是一顆冰塊都沒有,整杯都是貨真價實的奶茶呀!而且不像金華冰廳一樣擁擠,只想趕快吃完走人,金鳳用餐的環境舒服多了,可以慢條斯理的坐在明亮乾淨的桌椅一邊享受美食、看看穿白上衣的長者服務員親切的跟客人談笑、看看別桌西裝畢挺的年輕人一個人靜靜坐著吃菠蘿油,猜想這大概是偷閒出來吃下午茶的上班族,而我卻是個無所事事以觀人為樂的遊客呢(笑)

 就連要回台灣的時候,眼看再半個多小時就要飛了,我也硬是要衝去機場裡的翠華茶廳買一份奶油豬仔包和絲襪奶茶,抹了厚厚奶油、烤得酥酥脆脆的豬仔包是我每次吃翠華一定要點的心頭好,機場裡的豬仔包和奶茶品質依然保有它的水準,好好吃但又好捨不得吃完,因為吃完它回台灣就吃不到了……

 回到台灣以後,因為對帶有濃濃茶味的絲襪奶茶念念不忘,又無法立刻搭飛機去香港,我索性自己嘗試用鮮奶和茶包來煮出令我眷戀的好味道,我當然不知道比例,完全是憑感覺胡亂調配,總之茶包盡量多用就對了,喝起來竟然有幾分的神似哩!


就是這一味!!我心中第一名的菠蘿油和凍奶茶 就是灣仔金鳳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