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聳進城!入住台北君品酒店~        

        上個月翻翻六月份的行事曆,發覺這個月的週休幾乎都有一些雜事要做,很難再擠出一次完全空白的週休安排小旅行,又不甘心就此放棄一個月一次出去住飯店享受一下的機會,想到大半年前就買好這星期六晚上要去國家劇院看新編豫劇,乾脆晚上就直接住在台北,看完表演不用趕火車回新竹,可以悠悠閒閒在台北住一晚,順道再在台北趴趴走,也不錯啊。
 

        既然是要去國家劇院,率先就想到開在京站隔壁,外表看起來很氣派的君品酒店。前年年底去住過同一個雲朗觀光集團旗下,位在日月潭湖畔的雲品飯店,設施之優、環境之美、餐點之棒令不囧和我到現在仍然難以忘懷。到目前為止,我和不囧一致認為我們在台灣住過的飯店裡,日月潭雲品和烏來馥蘭朵是並列第一的。
 

        星期六中午才出發,不到二點就到了君品。雖然它一樓的大門相當低調,但上了六樓的CHECK  IN大廳,挑高的設計、華麗的水晶燈充滿奢華的宮廷味。
 
房間門一打開左手邊就是浴缸,好特別的設計

 

        接待人員告訴我們,說是這天客房比較滿,幫我們免費升等到商務房的樓層,進了房間倒覺得沒有想像的大,大概因為這裡是台北火車站,土地相對昂貴吧。比較特別的是, 房門一推開就是個圓形的浴缸,然後洗手台也是在完全開放的空間,浴缸居然也是完全開放,就像個家具一樣擺在房門邊,如果同住的人不是什麼夫妻、情侶的話,可能用浴缸洗澡會挺害羞的就是了……
 

        房間嘛,說不出來有什麼特色,該有的都有,從我們住的十五樓往窗外看,可以很清楚的見到台北火車站周遭的街景。從大學時代開始到現在進出台北火車站無數次,我卻是到現在才發現就在這麼華麗的酒店對面,其實還存在一大片低矮、老舊、蓋著鐵皮屋頂的民宅,真是很大的反差。
 

        在房間放好行李,出發去不囧嚮往已久的誠品敦南店,在裡面一蹲蹲到五點……

液晶電視上居然打出我的名字,有種受寵若驚的fu~我不是什麼大人物哪~

 

        再回到京站吃不囧垂涎已久的二十一世紀炸雞(因為每次都被我拉來看戲曲,總要依著他一點),再出發去國家劇院看新編豫劇。覺得這次的新編戲不是很成功,演員的唱功、表演沒問題,可惜劇本的張力不足,衝突欠缺說服力,所以就不細講了……
 

        難得這次上台北看完表演不用擠火車回新竹,只消搭個兩站捷運就可以舒舒服服回飯店睡覺,忽然覺得當天龍人真幸福啊~回君品以後我當然捨不得馬上睡覺,一定要爽爽賴在床上看電視的啊~君品的浴袍和拖鞋都做得好細好軟,特別是拖鞋,腳整個像踩在雲端上一樣啊~
 

        洗完澡罩上浴袍,這時癱在床上玩IPAD上網想必是人間至樂之一,我一直認為以君品位在市中心的精華地段還有貴桑桑的房價,提供房客免費無線網路應該是像提供我洗髮精一樣天經地義嘛~哪裡知道不囧搜索了一番,還是只在書桌上找到有線網路的接頭,重點是給你有線網路的接頭卻沒有附網路線!?難道大家出門都會隨身帶著網路線嗎?
連鹿港的民宿都有提供網路,君品要檢討一下啦~

 

        不死心的不囧打了客服電話去櫃台,得到的答案是:在君品使用有線或無線網路是要付錢的,一個小時六百元!六百耶!!!!有沒有搞錯?!!去到大溪地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上網,一個小時要價台幣三百我已經覺得很誇張,但大溪地本來就是消費超高的地方也就算了,但這裡可是台北,還是台北火車站耶!! 
 

        再回想一下,自從去年去希臘,發現每家旅館、民宿都有提供免費網路讓我每天人在異鄉照樣可以臉書一下、到後來在台灣住的每一家飯店、旅館、民宿……沒有一家沒有無線網路,就連住在雪霸農場都可以打卡!!導致我誤以為無線網路是基本配備,根本沒特別去查君品有沒有無線網路就爽快的下訂了Orz
 

        嘀咕了一下下,我還是用了不囧的上網吃到飽方案在床上瘋狂ipad一番才肯入睡,結果,很好,隔天凌晨被6.5級地震搖醒。睡在十五樓的地方,感覺房間一直晃…一直晃…不過我們夫妻倆一點都沒有起來查看究竟的意思就對了,又繼續睡到天亮……

就算是在烏來山區,我照樣可以上臉書,怎麼君品就不行!!(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