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我要實現在國外開車的夢想!
        

        在民宿吃完辛拉麵,因為港口附近的景點都逛過,於是我們到街上租了機車,準備繼續探索NAXOS。說到租車,本來我嚮往的畫面是:租一台汽車(最好還是在台灣沒有機會開的賓士或寶馬),然後很帥的迎風奔馳在希臘小島寬敞的濱海公路,旁邊就是無邊無際的愛琴海……整個很像在拍汽車廣告,所以我才會很努力的一定要在出發前考上駕照、再去換國際駕照,好滿足一下我在國外開名車闖蕩的幻想呀~誰知到了第一個愛琴海小島米克諾斯,民宿的車把我們從機場載到民宿的時候,我知道我這個天真的幻想就破滅了:小島上的路非但不寬敞,還很曲折、顛簸,隨時來個髮夾彎或是俯衝都是常有的事。連在新竹要開到清泉都擔心吊膽的不囧尚且不敢冒險,更不用說是才拿到駕照不滿一個月的我了!

        還有,一到了米克諾斯才知道,希臘出租的汽車絕大部分都是手排,手排車租一天都要70歐,數量稀少的自排車更高達75!原來想在希臘開車的門檻對我這個只會自排車的新手來說如此之高……至於不囧,考上手排駕照以後根本沒開過手排車所以等於不會Orz

        開不成車,只好退而求其次租機車吧,反正去澎湖也是這麼玩的。結果一去了租車店,出租的機車全部是125cc的重機,我只好認命乖乖坐在後座了。才租半天就要17(油錢還要自己另外貼,大約5),貴桑桑啊。

 
我好愛這樣沒有目的的騎車漫遊,特別有種流浪的感覺~


       
沒有計劃要去哪裡,就純粹騎上靠海的幹道,沿途飽覽晴空碧海的無限好風光。一離開了市區,NAXOS島的人煙立刻稀少了,騎了大半天才難得看到一輛車。我們沿著公路、沿著布滿石礫的乾荒山脊、公路的崖底下就是湛藍不見底的愛琴海。我坐在不囧的背後,沒有人知道這條路會把我們帶到哪裡。

        和遊人如織的米克諾斯不同,NAXOS別有一種遺世獨立的蒼涼美感。雖然炎熱,海風卻不像米克諾斯那樣刮得人頭髮打結;也不像米克諾斯,公路總是塞滿了轟轟作響的機車和沙灘車,像墾丁大街一樣吵雜,NAXOS是寧靜的,沿路只會聽見海風的聲音。這一帶都是乾旱貧瘠的土地:枯黃的野草爬滿山坡,偶爾才有一點點綠意,或者三 三兩 兩方糖狀的白色小屋撒落在土黃色的山坡,當然愛琴海是怎樣都看不膩的。

        NAXOS島實在太大,一個下午不可能繞完,所以我們來到了GEORGIA海灘,這個海灘範圍非常大,我下水以後沿著岸邊游了快一小時居然還沒游到盡頭,來到希臘以後才知道原來在海裡游泳是件如此痛快的事情啊!就算是不囧下海游泳的時候,坐在沙灘上也不覺得無聊:這裡的太陽不似台灣毒辣,沒有遮陽傘做日光浴也很舒服、小島的沙灘多的是身材結實的型男美女,穿上泳褲比基尼展現美好的身體線條、在沙灘上打板球嬉鬧、起鬨把人扔進海裡、金髮比基尼辣妹優雅的塗防曬油……閒坐沙灘觀覽眾生相亦是樂事一椿。

 
把藍色都用光的NAXOS島;型男美女如林的GEORGIA海灘

        晚餐吃的是背包客棧棧友推荐,位在港邊的MEZE,番茄海鮮燉飯份量很足又超好吃,滿滿的淡菜、蝦子,番茄和羅勒調出來的醬汁,就是那麼的地中海風!

        到希臘旅遊另一道必點的超邪惡料理,就是穆沙卡!這是一道用茄子、馬鈴薯和超多乳酪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焗烤料理,奶香濃郁,連本來不敢吃茄子的不囧都可以大快朵頤,只是熱量高到爆表!

 
海鮮用料不手軟的燉飯;減肥剋星:焗烤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