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22739  

終於給我們找到大董烤鴨,從它氣派的大門走進去,清涼的冷氣、挑高的空間、明亮的光線、時尚又兼有中國風的設計,舒舒服服在寬敞的座位入座,頓時有種解脫的通體舒暢感:冒著炎炎夏日辛苦跋涉長城、再拖著痠痛的腳給公交卡充值、尋找烤鴨店,總算可以坐下來了!

大董烤鴨賣的雖然是北京傳統美食,餐廳的裝潢卻走的是時尚路線,只在桌子、窗花融入一點中國風的元素。採用紫色的燈光增添浪漫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來到高級的婚宴會場。同樣是賣烤鴨,跟三年前去的那家利群,位在古老的胡同裡面,餐廳不只毫無裝潢,根本就是廚房旁邊隔出一間房間塞幾張桌椅就算餐廳了,看起來還有點髒,座位和座位之間的距離也非常狹窄,別桌有客人要起身去洗手間的時候常常得挪椅子,是吃飯中的小小掃興之處。雖然保有老北京胡同也是一種特色,但作為疲累的一天的結尾,來大董吃烤鴨才是最棒的選擇啊。

已經是第二次來北京,我仍舊沒有去吃烤鴨界的龍頭"全聚德",因為網路上早有太多認為全聚德只是"吃名氣" 的評論,再加上全聚德是跟團到北京必吃的店,讓我對全聚德更加沒興趣。自助嘛,總得玩得跟旅行團不一樣呀。
P7022748  

讓我們先來看看"大董烤鴨"是何等來頭:
大董從餐廳到菜品,皆走高檔精緻路線,以南新倉店來說,餐廳氣派高雅,裝潢在古典元素中透露著時尚奢華感。廚房採開放式,透過透明玻璃可清楚看到烤鴨的過程。
大董的烤鴨肉質細膩,尤其是鴨皮,酥而不膩,入口即化,是最受稱道的特色。調料共有八種,除了傳統的甜麵醬、黃瓜絲等,還獨創將鴨皮沾白糖的吃法,滋味非常特別。(摘自<<搭地鐵玩遍北京>>)

   來吃大董,一定要點的自然就是招牌的"酥不膩烤鴨",但因為我和不囧跳過午餐沒吃,肚子實在太餓,於是又點了其他的菜來解饞。翻了大董的菜單,發現它經營的模式和台灣的烤鴨店很不一樣。台灣的烤鴨店通常只賣一味烤鴨,而大董,與其說它是烤鴨店,不如說它是家高級的中菜餐廳。除了烤鴨,它還有種類非常豐富多樣的菜品、湯品、麵、羹等等,酒水飲料一應俱全,甚至還有賣和烤鴨感覺很不搭的花式維也納冰咖啡。餐廳前還有個大螢幕介紹大董新研發的菜色,就是那種會取一個很詩意的菜名,然後擺盤也很精緻這樣。
P7022747  
不囧點的鮮蝦伊麵,光看湯頭的顏色就好開胃啊!!入口的味道也沒令人失望:麵體很Q彈,湯頭充滿蝦子的鮮甜味。

P7022751  
我點的苦瓜黃豆湯,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湯品。苦瓜釋放出來的清甜味,和久燉熟爛的黃豆非常合拍,那滋味我現在還記得,當下喝完就覺得,回台灣以後我好想試著自己煮煮看!

P7022752  
重點來了!師傅會到客人的桌邊當場片鴨,顯示師傅們精湛的刀工。自己開始下廚做菜以後才知道,要把肉切得這麼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P7022753  
烤鴨正在接受精密的外科手術,等會就要變成我和不囧的佳肴啦。

P7022754  
大董烤鴨的獨特配菜:右上角那一格是白糖,左上角是哈密瓜絲,右邊中間那格自然是台灣人熟悉的甜麵醬了。

P7022755  
還有一種吃法,是把烤鴨塞進這顆燒餅裡面,再塞一些哈密瓜、小黃瓜,很好吃!

P7022757  
來張烤鴨特寫!我超愛鴨肉沾白糖的吃法,脆脆的鴨皮沾白糖超好吃,取名叫"酥不膩"當之無愧!我們只點了半隻烤鴨,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分量很單薄,其實我們後來很努力才把烤鴨吃完。

P7022761  
居然還有餐後水果,而且還是北京不產的荔枝!!盤子裡裝滿了碎冰,感覺是剛從冷凍庫裡拿出來,才剛解凍不久的。口感比起在台灣吃到的新鮮玉荷包當然輸很多,只是在北京吃荔枝,也太奢侈了…運費高昂,口感也不佳,我建議大董不如把餐後水果改成北京當地產的水蜜桃,便宜又好吃啊~

雖然水果不優,畢竟瑕不掩瑜,不只是烤鴨,另外點的湯、麵、飲料也都令人驚艷。可見大董不是只有烤鴨,對其他菜色也同樣很用心在經營,給大董一個讚!!只是結帳的時候有點驚訝,351RMB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