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的拍完照才發現,砂卡礑步道封閉不能走了(登楞~)

    以前每次來太魯閣都是蜻蜓點水,搭著遊覽車開到燕子口放人下車,在黑漆漆的洞穴裡走上一段路就上車,標準的到此一遊,所以雖然太魯閣我應該是來過三次,其實我跟它還是很不熟Orz,為了好好遊覽一下國家公園的風光,我把第二天全部排給太魯閣了,果然這種玩法非常「徹底」:從牌樓順著中部橫貫公路一直到最裡面的天祥才折返,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這天走路的份量和第一天徒步逛市區比起來也是同樣的「精實」!

    因為沒有機車,我們跑到花蓮火車站前面搭「台灣好行」上太魯閣,太魯閣套票一人250元,可以在一天之內在任意站牌上車,並且不限搭乘次數,對沒有機車又不想花大錢包車的遊客來說,好像是最理想的選擇,然而當我們自以為只要搭上台灣好行,接下來包準可以一路順順利利暢遊太魯閣,才開到砂卡礑步道,我才知道,我錯了……

    我覺得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台灣好行」在設計上存在很大的問題:沒有考慮旅客的需求,搭乘起來不甚便利。台灣好行開上山以後所停靠的第一站叫做「太魯閣牌樓」,照理說應該是觀光客必拍的指標性建物才對,可是載客載滿滿的台灣好行開到了太魯閣牌樓,竟然無人下車,為什麼?因為你如果只是為了跟牌樓合照而下車,車子卻馬上就開走,你得在原地等上整整一小時才會有下一班台灣好行開過來!同樣的道理,本來下一站「太魯閣管理處」應該是一個給人上廁所的地方才對,但是如果你為了上廁所而下車,很好,你同樣得在原地等車等一小時!

    之前就看過很多旅遊書、部落格網誌介紹「砂卡礑步道」的風景很不錯,所以台灣好行開到砂卡礑的時候我和不囧就下車,還覺得奇怪,這麼知名的景點,為何只有我們要來呢?我本來是打算下來走走砂卡礑步道,時間差不多了再往回走,接上下一班的台灣好行,結果……

    下車以後在隧道前面尋尋覓覓步道的入口,都只是護欄圍住的地方,不像是有什麼步道呀?後來才在一處貌似通入小徑的地方看到一塊臨時豎起的牌子,說是砂卡礑步道被蘇拉颱風影響,現在暫時封閉了……真是令人臉上三條線……我們現在只有兩個選擇:在原地等一小時車,或是往前走!

自己沒有車的情況下,如何在太魯閣排這種照片呢?答案就是:在中部橫貫公路上用走的!!

    我們一致覺得,和等車比起來,還是走路比較不無聊一點,於是鼓起勇氣穿過砂卡礑隧道往前走了。台灣好行給的DM上寫著,過了砂卡礑,下一個停靠的景點叫做「布洛灣」,從砂卡礑到布洛灣開車就要二十分鐘!!GOOGLE  MAP則算出兩點間的距離有9.3公里!!更可怕的是我和不囧還真的給他走完了!!就在這群山環繞、在峭壁絕巘裡鑿出來九彎十八拐的中部橫貫公路上,沿途還得卑微的閃躲車子、提防頭上的落石……我們這樣走完了九公里!我和不囧用最緩慢的速度欣賞太魯閣壯麗的峽谷、溪谷裡稜角分明的大理石,因為颱風過後水量特別豐沛洶湧的奔騰溪水,充分體會小學念過的課本裡稱太魯閣是「鬼斧神工」,這全都是拜台灣好行之賜!

    幸好快走到布洛灣的時候,一輛休旅車停下來好心問我們要不要上車。原來是一對遊客(有一個是老外)包車上太魯閣,司機大概是覺得怎麼會有人在中橫公路徒步行走實在太離奇所以停車暫借問吧!司機說這兩個遊客本來就是要玩太魯閣,如果我們願意,可以上車跟著他們隨停隨玩,之後我們再「隨意給個數字」就好。這個司機還身兼導遊,沿路邊開還會邊講解太魯閣的相關知識,所以後來我們非常輕鬆的一直玩到天祥,不意外的又走了一次燕子口。如果沒有遇到這位大好人司機先生,我和不囧大概只能走到布洛灣就耗盡能量了,只能說,台灣好行啊,真是不利於行!

司機先生說,右邊靠近溪流的這面峽谷,很像印第安酋長的側面,真的很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