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_9e0df37311761f91ab66gTV23YLwDUPx  

    十年前的日本跟團行曾經在奈良待了不到半天的時間,看了東大寺和庭園裡好多好多的鹿。但跟團自由活動時間實在太有限,根本沒有時間和鹿群互動、拍照。幾年前看了玉木宏、綾瀨遙主演,在奈良取景的日劇《鹿男》,又讀完了萬城目學的原著小說,我才知道「奈良」一地絕不是只有東大寺,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神話、傳說。所以這次撥了一個整天來玩奈良,雖然奈良和京都的距離不算遠,但我們中間仍然換了二次車才抵達奈良。


    出了車站,順著奈良公園的指標走,才過一兩個路口便可以輕易看到公園,已經有幾隻鹿三三兩兩的出現在人行道上,一看到鹿我就開始興奮了!十年前遊奈良的回憶,加上對《鹿男》故事的喜愛,如今看到鹿真的大大方方、毫無戒心的出現在市區,看到遊客完全沒有迴避的意思,真的像日劇裡演的一樣呢!


    這裡的鹿非但不怕人,還會主動接近遊客(大概是想要討鹿仙貝吧),牠們會用鼻子在人身上來回摩蹭摩蹭,我好奇的伸手去撫摸鹿身體上粗粗的毛還有鹿角,但是很快發現這裡的小鹿其實不是想像的溫馴(可能受到迪士尼卡通的影響太深了),因為不囧開始被鹿用頭上的角輕輕的頂,另一隻鹿則走來對我聞聞嗅嗅,甚至把頭伸進我的包包,「唰」的一下,我自製的旅遊計劃表已經被緊咬在鹿的嘴裡,瞬間我傻眼了……跟著這隻鹿開始放肆的嚼…嚼…嚼…,等到我用力從牠嘴裡搶回我的行程表,有半份都進了牠的肚子,留下亂七八糟的齒痕(囧),只好扔掉Orz,前面更看到有遊客買了鹿仙貝結果被整群的鹿瘋狂追逐,奈良的鹿可以囂張成這樣,完全不用把人類看在眼裡,應該是在這裡過得很爽吧!難怪《鹿男》裡那些被擬人化的鹿,總是用一種有點跩跩、有點輕蔑的高姿態和男主角溝通,想來萬城目學是好好觀察了奈良的鹿才下筆的XD

P1040505  

我自製的行程表,變成這隻鹿的美味點心


    走進奈良公園的範圍,便會逛到興福寺、冰室神社、東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這些景點。共同點是到處都會看到一群一群的鹿,有的成群結隊向遊客討食物、有的悠閒坐在草地上打量著遊客。若是車子在路上遇到鹿,非但不能按喇叭,也不能下車把鹿趕走,只能把車速降到步行的速度緩慢的移動,看鹿大爺什麼時候心情好會離開車道。我們看了好幾台車都是這般小心謹慎的禮讓鹿,真是很有趣,這裡的鹿真大牌呀!


    逛到若草山一帶的紀念品店家,看到一隻鹿把頭伸進門口的攤子,然後一口啣起裝紀念品的紙盒,不客氣的大口嚼起來。紙盒馬上進了牠的肚子,看得我和不囧忍不住大笑,結果裡面的歐巴桑氣咻咻拿著雞毛撣子來把鹿趕走了!


    但在奈良公園走了一圈下來,我和不囧一直有個疑惑:鹿對仙貝這麼敏感,只要遊客買了仙貝必定被緊追不捨,顯露出鹿貪婪的本性,但為什麼牠們不會向賣鹿仙貝的小攤販進攻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P1040599  

這隻鹿正津津有味吃著紀念品店裡的紙盒


    奈良公園雖然名為公園,佔地面積其實非常遼闊,加上我們在裡面移動的時候完全沒有坐公車,只靠雙腳不停的走,到下午實在累壞了,沒有力氣再跑去法隆寺,只好留待下次再來造訪奈良這個可愛的地方。

P1040604  

來到奈良,小心被鹿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