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px-Nijo_Castle_1  

圖片摘自維基百科

 二天的行程堪稱京都健走之旅但身體畢竟不是鐵打的休息了一晚隔天一下床仍然感覺得到腳底板和小腿還在痠痛……加上遇到生理期活動力大幅下降第三天的行程便在二条城天滿宮和金閣寺這三處古蹟來去匆匆了

        早上搭上金閣寺路線的公車遊客擠到令人沮喪路過西本願寺的時候我提議先下車不囧卻認為他覺得二条城比較大要先去二条城」於是作罷在二条城門前下車了

        和昨天參觀的寺廟不同二条城是江戶時代作為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的住所吸引我一定要來這裡的原因莫過於,歷史上鼎鼎大名,象徵日本歷史由幕府時代進入君主立憲的「大政奉還」就在二条城舉行。多年前看過宮崎葵主演的歷史劇《篤姬》,對這一部分略有點認識(應該算是吧XD)。

P1040461  

        因為這裡是幕府時代的權力中心,建築風格非常大器,外面有護城河,唐門、二之丸御殿的正面裝飾了許多金箔,顯得這棟宅邸非凡的氣勢。二之丸御殿裡鋪滿榻榻米,不同的房間分別展示身著古代服裝的蠟像,演示不同的歷史事件(當然也包含大政奉還),只可惜沒有中文導覽,在裡面逛了一圈便走到外面的日式庭園了。

        日式庭園整理得很不錯,滿眼的碧綠。修剪成圓圓的灌木、挺拔的松柏、綠油油的草皮,配上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建築,就是典型的日式庭園吧。後面還可以爬上觀景台,把整座二条城的景觀收納入視野,可惜我今天狀況實在不佳,不但這天拍的照片面有菜色,不囧也說我看起來一副「多走一步就要倒地」的狀態,無心久留,便搭上同一線公車,到了天滿宮。

        天滿宮奉祀的對象是日本平安時代的詩人、漢學家,人稱「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似乎也是日本人來祈求考試順利的地方吧。在這裡看到好多日本中學生來參拜,然後名為「天滿宮」的神社好像都會出現穿紅圍兜的牛,但典故不明Orz,同樣是沒待多久,便跑去吃午餐了。(因為這時生理期折磨得我好苦啊)

P1040473  

好多日本中學生前來參拜

        吃完午餐,再度搭上同一線公車到了金閣寺。在這裡我又好想大力稱讚日本對於照顧觀光客的用心。不只重要觀光景點盡量安排在同一條公車路線,車上也有液晶螢幕顯示著大大的站名,不用在坐公車的時候頻頻東張西望惟恐下錯站,有時候候甚至還顯示地圖,告訴你下車之後要怎麼走。印象中我在日本旅行的時候鮮少需要拿出地圖來找路,旅遊書更是大膽的留在飯店不必帶出門,都是因為日本便利的旅遊環境讓人好放心!

        金閣寺更不用說,京都知名度最高、最有代表性的古蹟之一。為了看到金閣寺的時候更有感覺,行前我特地找了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金閣寺》來讀。結果金閣寺卻成了今天的行程中最快閃的景點:因為這時下起了雨、而且遊客好多,滿滿的旅行團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很難拍照,再加上金閣寺本身並不能入內參觀,只能隔著水池遠遠望著它。水裡倒映著金閣寺的畫面的確很美,但人好多、下雨好麻煩、身上好溼黏、肚子好不舒服,於是草草拍了幾張照就回飯店休息,結束這行程鬆散的一天,還有我流水帳般的遊記XD

P1040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