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望安島乾旱的野地裡探出一朵嬌嫰的小黃花^^
        在計劃澎湖之旅的時候,我就沒有打算把那些號稱澎湖的「經典行程」安排進去:我沒有去夜釣小管、沒有去海上菜園、也沒有玩任何的水上活動。因為我一直對釣魚興趣缺缺,覺得枯坐在那裡大半天一無所獲魚餌還被吃掉著實是件無趣的事,要吃海鮮直接去餐廳吃不是舒服又痛快,何必那麼辛苦自己去釣呢?香蕉船之類的水上活動則是一直都不太吸引我,我為什麼要不明不白的騎在橡皮艇上被摔進海裡啊…就擅自把這些活動排除在行程之外,事後才「象徵性」的問一下「不囧」以示專制「尊重」:「欵~你會對海釣跟水上活動有興趣嗎?(明明就是個設計得超不客觀,充滿誘答性的問句啊…)

 ps:「不囧」就是前幾篇文章裡的S,因為一直用英文字母來稱呼之感覺很像V怪客一類的人物,今天起改用這個比較親切而且對我們來說又有意義的代號了!
 

        雖然沒有海釣和水上活動,澎湖之旅依然可以玩得很精彩,若是問我喜歡澎湖的什麼,我第一個會想到的,大概就是地處夠偏遠,能給我那種流浪的感覺吧。
 

        澎湖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小,到澎湖來玩一定要租機車才能夠暢行無阻,而且澎湖的路非常好認,路牌又很明顯且密集,就算是第一次來也不必擔心迷路。抵達的第一天騎機車離開馬公市區前往南環,住家愈來愈稀疏,漸漸變成騎了大半天才好不容易瞧見人煙。馬路上車子既少,也幾乎沒有紅綠燈,而且澎湖的馬路寬敞又平坦,非常的好騎,連平常被我載的時候,只要我騎超過四十就驚嚇大喊「好恐怖的死亡機車」的不囧都不知不覺騎到快七十還直呼好爽!澎湖雖不算小,但是四面環海的地形讓我們隨時在下一個拐彎處都會遇見整片整片的大海(這時就是我在機車後座驚呼「好美喔~」的時候了),還會聞到鹹鹹的海風鑽進鼻子裡,這應該就是屬於澎湖的味道吧!
 

        隔天沿著203騎到北環,一樣是出了馬公市區就罕見人煙,一路騎去都是兩旁高低參差不齊的樹,還有遍地的野花野草,偶然才點綴著 一兩 戶人家。我卻獨鍾這種原始的景色,這裡的植物顯然是沒有經過人為的設計規劃,可是那些高下相間的針葉樹,枝枝葉葉怎麼就可以交錯得這麼有致!杳無人煙的荒郊野外看似雜草叢生,仔細一看,天人菊、牽牛花、鼠尾草、仙人掌,還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隨興的長在路邊,彼此的色調、質感、層次竟然都可以搭配得天依無縫,每每讓我忍不住喝令不囧給我停車,我要下去拍照!(這個叫「臨老入花叢」嗎XD)
 

        來到澎湖,也是我第一次目睹碩大的仙人掌一叢一叢生長在野地的山坡,不再是彆在小小的盆栽裡。仙人掌團團簇集在山坡,間或綻放一朵令人驚喜的小黃花(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野生的仙人掌花)、點點艷橘的天人菊…透露澎湖這片土地的乾旱、貧瘠,以及,韌性。看到草坡上連綿的仙人掌,和台灣多麼迥異的情調,我跟不囧說:「你看,是不是很有流浪的感覺呀?」坐在機車後座看著無窮無盡的荒僻公路往前方不停延伸,心裡真的油然有種「我願意就這樣跟你浪跡天涯,直到世界角落」的浪漫嚮往……
 

        但是傍晚在觀音亭看夕陽的時候,我向不囧提起以後還可以去哪裡玩,我隨口說「河西走廊好像不錯呀~」不囧接口:「你不如說去西藏好了!」我馬上斂容:「真的要去西藏我也可以來規劃喔!」不囧立刻改口:「呃…我開玩笑的啦﹕」「噢…你怕我把你拖去西藏喔…」「…」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吧()
 

        騎往北環的路上經過海岸線,看到背著山坡面向岩岸的海邊,我說「這裡有點像東海岸耶~」看看不囧毫無反應,我才想起來,不囧打從生眼睛以來從來沒有去過台灣東部呀(真的很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