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BB%81%E9%A1%AF%E7%8E%8B%E5%90%8E%E7%9A%84%E7%94%B7%E4%BA%BA3  

    去年暑假偶然間點開了MOD上的韓劇屋塔房王世子》,不但點了第一集就很快陷進去,這部戲也打破我以往對韓劇內容老套缺乏深度的刻板印象,更開啟我對韓國的興趣,跟著會去認識韓國歷史、甚至是到韓國去自助旅行,可以說是一部推廣韓國文化居功厥偉,深富教育意義的優良電視劇!前陣子在不甚專心、用快轉的速度而且邊看邊滑IPAD的情況下勉強追完了《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後有種空虛的港覺(這部戲的成人部分還真的是好普通難得看到男女主角談戀愛擁抱令我完全無感的戲XD)思考著下一部要看什麼才不會像看《擁月》這般令人覺得浪費時間,印象中《仁顯皇后的男人》好像也是在去年非常轟動的韓劇,剛好MOD上也有高畫質版,就打開第一集,沒有想到這次陷進去的速度比《王世子》更快,而且入戲、中毒的程度更是前所未有的嚴重,可能是影響我最深的一部電視劇了吧(嘆)

        和《王世子》同樣是男主角從朝鮮時代穿越到現代首爾來和女主角相識相戀的劇情,《仁顯》卻比《王世子》更能打中我的心。《王世子》裡的王世子根本就是個被寵壞的孩子,若不是帶著三個能幹的忠臣,又遇到朴荷,穿越到現代來還真是頗無能,連剪個頭髮也要哭得呼天搶地XD,比起來《仁顯》裡的金選手才真正是令女人一見傾心的超夢幻對象。莫名其妙從朝鮮穿越到現代首爾,卻完全沒有不知所措的大喊大叫,金選手用非常淡定、泰然的態度觀察這個嶄新的世界並且很快思考應變的方式。雖然這樣的安排不似《王世子》那樣會有許多古人適應現代生活製造的笑料,但是非常成功的塑造出金選手聰明、冷靜、沉著、反應快、善於處理事情的個性(難怪在古代可以考中狀元!)在看第一集的時候,金選手穿著古裝在寺廟裡出現,我還覺得這個男主角臉色好蒼白、病懨懨的樣子一點都不吸引人Orz,但是等到他(偷)穿上現代的衣著,我才驚覺:原來金選手竟然身材這麼高、臉也這麼俊俏、穿著也這麼有型!讓我每次看《仁顯》這部戲的時候都好想把他的穿搭風格學起來,然後用在不囧身上呀~

        除了英挺的外型、時尚的衣著品味、卓越的智商,金選手最無敵的魅力莫過於擄獲女人心的技巧了!這部戲的編劇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把金選手寫成一個被女主角形容為把妹技巧高超,讓人輕易就愛上的「選手」,但是他的談吐氣質,又絕不是一個油嘴滑舌、花言巧語的登徒子。看起來再尋常不過的對話,金選手就是能用他溫柔多情的眼神、低沉深情的聲音和單刀直入的台詞一次又一次攻陷女主角的心,讓女主角明知道穿越時空的愛情有不多容易維持,卻仍然甘心情願在現代首爾痴心守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的情人。更不用說每次長達十幾秒的接吻畫面,讓我這個阿桑也不禁喚起沉睡已久的少女心,花痴病發作,激動的拉著不囧拚命搖晃:”噢…要是我腦公也那麼帥就好了…”(然後不囧回我:我就是天生比他帥呀,我有什麼辦法!)

201205151850070120296  

        總之,就演員演技、劇情的細膩度、流暢度、男女主角戀愛進度的節奏、劇情張力能令觀眾為之揪心的程度來看,《仁顯》應該可以榮登我看過韓劇的榜首,而且看完《仁顯》以後,不禁又懷念起在韓國的一切,又想再去一趟韓國了!

WWeze8W3UdOkk4NF0FOD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