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86  

朱紅色的大鳥居襯著藍天綠樹,這便是京都令我難忘的一幕

在花見小路到此一遊」,又搭上公車,來到平安神宮。下車的地方便會看到一座巨大的朱紅色鳥居,平安神宮的建築便在前方了。走到平安神宮的途中,意外發現這座漂亮的京都圖書館。這片外牆都是大氣的白色格子窗,帶有歐洲建築的味道,但整體的線條又很簡潔,真像婚紗照會出現的背景呢。才到京都第二天,我就覺得京都是一座很美的城市,不只是隨處可見的古樸寺廟、神社,就連現代的建築物,像是京都車站、京都塔還有京都圖書館,也都能兼顧美感,和京都固有的古蹟共存在一個城市裡也不顯得衝突。已經走得很累的我坐在圖書館外面的長椅上看看隨地啄食的鴿子、帶孩子來公園裡玩耍的主婦,難得不囧把握了當時的光影,給我拍了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P1040385  

        那天歸還和服以後,頭髮的部分只把花飾還給店家,髮型依然維持岡本美容師給我做的造型,不囧一直大讚我這個髮型好好看,叫我以後應該天天弄這個髮型出門。唉!他們男生大概以為把頭髮又燙又拉,上各種方向的電棒外加夾上十幾根髮夾就跟綁個馬尾一樣簡單吧XD

P1040384  

令不囧激賞的髮型,在這天晚上洗過頭髮後便成絕響!

        逛完平安神宮,發現南禪寺原來也在「附近」,那就「順便」一遊吧!結果這個「附近」和「順便」就是讓我的腳獲得兩枚水泡的元凶啊!雖然公車只有一站的距離,但是當你今天已經走遍清水寺、穿著木屐來回二三年坂的坡道、再到八坂神社祇園走一圈、又繞完平安神宮,那麼一百公尺的距離在心理上就變成五百公尺了……

P1040396  

        雖然如此,前往南禪寺的路走起來是是很令人愉悅的。拐進了小路,沿途都是有一方日式小庭院的房子。這些庭院都好別緻,地上鋪了白色的碎石像是枯山水的設計,佇立幾棵小松樹還有竹製的圍牆深灰色的磚瓦木質的窗櫺低調而自然的美感我不太會用語言來解釋禪」這個字但我覺得通往南禪寺的這條濃蔭密布的幽靜小徑,應該很能夠詮釋禪」這個字吧!即使是在盛夏七月,燥熱的天氣躁動的心情,一走進這裡,都會不由自主的安靜下來

480px-Nanzen-ji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比起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宮,南禪寺的色調是最深沉最樸拙,沒有惹眼的朱紅色,只有翠綠的青苔還有樹木,遊客也少得多,我個人覺得這是我在京都逛過最有氣質的一間寺廟!只是我這個俗人仍然沒能靜心在這裡打坐,伴著陣陣蟬鳴頓悟,稍坐一下又趕往下一個目的了。

P1040406  

        下一個目的叫做「熊野若王子神社」,坦白說我對這個小小神社的來歷沒有做什麼功課,從南禪寺步行來這裡也費了好一番工夫,還走了一段上坡路,從住宅區彎進了一方沒有住家的所在,跨過石橋便是自成一方小小天地。不囧說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我故意賣關子,說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抵達熊野若王子神社已經超過五點,神職人員好像都下班,販賣紀念品的地方都關上大門,留下一本訪客簿的墨水還未乾,既然來了,我索性用毛筆在這裡留下我的足跡(因為書法羞於示人,所以我留的是不囧的名字XD)

        目光蒐尋遍了若王子神社的每個角落,那個吸引我,要我非來這裡不可的目標卻始終沒有找到,我實在有點失望哪!沒關係,旁邊就是哲學之道的起點了,且讓我閒步一回,看看能否頓悟,明白當下即是,不再執著某些與我擦肩而過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