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54  

    為期十二天的關西自助旅行已經接近尾聲,後天下午便要回台灣了。我們又把倒數第二天訂為瘋狂購物日(只逛街購物,無景點的血拚行程),這天便是最後一天搭乘JR往來各個景點了。這次從大阪往神戶方向移動,但是略過了觀光客最常去的神戶市區,我們選擇了明石海峽大橋和姬路城。

    明石海峽大橋(日文明石海峡大橋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英文:Akashi Kaikyō Bridge)位於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的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摘自維基百科)

    雖然這天天氣很冷,站在海邊吹海風尤其覺得很凍,但是跨海大橋真是壯觀啊!高大的橋塔串起一道又一道優美的弧形,還有開闊的山與海,十分有氣勢,也是人為建築和大自然景觀完美的融合。

P1060360  

    在踏上大橋之前,可以先到旁邊的橋科學博物館參觀,裡面非常詳盡的介紹這座跨海大橋從設計到建造過程,最後完工的經過,當然也講解了很多橋體結構的知識,只是一來我不懂日文,二來我是個理工文盲,對這些展示內容便只好看看照片。裡面的放映室還可以觀看影片,從旁白說話的口氣,我猜應該是設計給小孩看的,中間甚至還不時穿插著可愛卡通造型的明石大橋,如果影片至少加個英文字幕的話,我想我至少會有一點收穫,不至於如此從頭到尾鴨子聽雷吧......

    走馬看花逛完橋科學館,便搭電梯進入明石大橋內部,這裡可以近距離觀看明石大橋密密麻麻的鋼骨架構,見識到許多車子在大橋上飛快駛過,果然是連結淡路島以及四國的交通動脈。裡面還有一小段走道設計成透明玻璃,底下便是海水,可以體會走在上面腳底打顫的感受,這就叫做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啊!

    玻璃空中走道有半圓形的屋頂,設計充滿未來感,好像要進入什麼太空艙似的。

P1060364  P1060367  

    大橋的旁邊有一幢有著馬卡龍色八角樓,造型美麗的洋房,就是孫文紀念館,又叫“移情閣”,只是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叫移情閣。這棟房子原先是一位日本華僑富商吳錦堂的別莊,後來國父到神戶時,吳錦堂在這棟房子宴請國父和其他財政界人士,因為購買的套票也有包含這日紀念館,當然也要進來參觀一下了。這是日本唯一的一間紀念國父的紀念館,因為是富商的房子,空間雖然不算大,但裡面的裝潢很漂亮,家具很講究。我記得連房子裡的壁紙上都有像是孔雀的花紋,非常精緻。既然是孫文紀念館,裡面當然也展示了相關的文物還有國父的生平。令我震撼的是,我一直到那天參觀了移情閣才知道,原來國父當年逃到日本借住日本朋友家,結果就和日本朋友的十四歲女兒.......然後就有了日本的私生女,嗯,可能搞革命的人知道自己的生命隨時危在旦夕,所以比較多情一點......

    逛完移情閣,又搭上JR到了姬路,目的當然是才剛粉刷完工,最白閃閃的姬路城了。雖然明石大橋和口姬路都位在"兵庫縣“,搭JR其實要很久(囧),抵達姬路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不過當時的姬路城尚未開放內部參觀,我們這天本來就是想說搶先看一下它剛維修完畢的外貌就好。一走出JR姬路站便可以遠遠望見姬路城的頂端,沿著大路一直走就到了。起初我對這個景點沒有太大感覺,但是才看到姬路城的第一眼我就覺得雪白的姬路城真美!在此之前我只看過大阪城,相較之下,飾有金邊,銅綠屋瓦的大阪城顯得俗氣了,還是雪白的姬路城配上淺灰的屋瓦,不像大阪城那麼浮誇張揚,但是另有一種典雅高貴的氣質。難怪會得到白鷺城這樣的別號呢。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一定要入內好好看看這座三大名城之一呀 。

P1060371  P1060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