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007593-3911529495.jpg 

   這部應該算是近期討論度最「夯」的日劇了吧!我也跟上了潮流(是嗎?),原本是抱著打發時間的想法點開這部可以不用大腦來看的日劇,看了以後發現居然還不錯(羞)。

    這部的基調不脫少女漫畫改編的日劇都有的風格:充滿夢幻的少女粉紅泡泡、誇張的表演方式,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男主角的職業是「和尚」,呃,這真是一個無論如何都很難和刻板印象中「帥氣、多金、浪漫」的偶像劇男主角有一丁點關連的行業,但這部戲的男主角剛好都具備,只不過他的職業就是「和尚」,所以就是個高富帥和尚愛上小資女的故事。起先我不相信一個「和尚」會有什麼成為偶像劇男主角的魅力,在看了第一集以後,我才發現:我錯了!因為扮演和尚的山下智久真的好帥,帥到不行!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山下智久的戲,多年前就看過他在《野豬大改造》、《求婚大作戰》、《東大特訓班》裡扮演高中生,但那時覺得他氣質好差:染金髮、戴耳環、幾乎遮住半邊臉的側瀏海,整個很流里流氣,完全就符合那種不念書愛玩愛蹺課的三流高職生模樣,一點都不覺得這種男生到底哪裡帥,覺得日本演藝圈審美觀很……,為什麼都是這種形象的人在當主角,《求婚》之後就沒再看過山下智久的戲,沒想到相隔多年後再看到山下智久,整個脫胎換骨:沒有什麼花俏的染髮燙髮、從頭到尾都穿著僧袍僧鞋,我才發現原來山下智久真是帥到破錶啊!
    看這部戲,不需要計較星川高嶺到底為什麼會對櫻庭潤子愛得死心塌地、不需要計較劇情老套非常好猜、也不需要計較櫻庭潤子徘徊在清宮和星川之間而且擺明把星川當備胎很差勁,只要看每一集星川用著非常老派的追女招術:不玩曖昧、不搞欲擒故縱,既然喜歡就主動的追、積極的追。星川的想法很簡單而直接:喜歡一個人就要自己製造相處的機會,所以明明東大畢業,英語非常流利(可能是當年參加《東大特訓班》用功讀書的成果吧XD),星川還是到潤子教課的英語補習班報名上課;喜歡一個人就要在對方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立刻趕到她身邊,所以潤子獨自搭了超久的巴士跑去深山別墅裡向貴婦學生(奧客)低頭賠罪,回程等著不知幾小時才來一班的公車又遇上下大雨,這時星川開著白色跑車帥氣現身,不但溫柔撿回溼淋淋的女主角,車上還有一大束紅玫瑰(讓人融化的劇情啊~);喜歡一個人就要努力將她留在身邊,所以星川利用和補習班高層是舊識的關係,不讓潤子通過前往紐約的甄試好把她留在日本……像這樣一個長得又帥、又有錢(住在寬闊的大宅院、開跑車、擁有私人直升機)、學歷又高(東大畢業、講一口流利的英文、寫一手漂亮的書法)、又溫柔痴情,眼中永遠只有女主角一人的男人,根本就是只存在偶像劇裡的超夢幻男主角,天生就是設定來讓女性觀眾犯花痴用的,就算他是「和尚」也絲毫不減損他的吸引力,難怪看了PTT日劇版,很多女鄉民都異口同聲的說:「這麼帥的和尚,我可以!」
    即使角色本身的設定很討喜,但山下智久也詮釋出星川獨特的氣質:說話總是非常淡定、酷酷很少露出笑容可能會被批只有一號表情,我倒是覺得非常適合星川高嶺本身職業該有的形象。尤其每次淡定的表達對潤子的愛意,這點最能喚醒我沉睡已久的少女心,令我想起另部韓劇《仁顯皇后的男人》裡什麼都會,卻一路淡定讓女主角愛上的「金選手」。在第六集裡,星川替潤子過世的奶奶做法事,居然先仔細看過奶奶生前的影片,在法事當天邊對櫻庭一家人說話說到眼眶溼潤,鏡頭緊緊貼近山下的臉,令人驚嘆怎麼會有如此俊秀的臉孔。連為不曾謀面的往生者做法事都如此用心,呈現星川真是個細膩、體貼的人。(所以,潤子你是還在猶豫什麼?這種男人是多少女人求之而不可得的對象啊!)當然出現多次的星川裸露上身去瀑布下修行(應該是為了抬高收視率所以要展示山下的身材),畫面也很可口就是。
    其他值得一看的特色,還有看這部戲可以了解日本和尚的生活,雖然我本來就知道日本和尚只是一種職業,可以喝酒吃肉也可以結婚生子,但是看到星川和潤子一起上摩鐵就是覺得一整個怪;還有石原聰美在這部戲裡的穿搭非常時尚好看,不同於她在《失戀巧克力職人》裡的夢幻甜美系,這部的穿搭比較偏簡約俐落,但也很賞心悅目,原來小個子女生也可以把寬褲穿得這麼有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