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9.JPG

旅行時間:13/07/2018

        前一天在烏尤尼只快閃不到24小時,下午去參加日落團結果雲層過厚日落泡湯,BRISA直接原車載我們到烏尤尼機場搭機返回拉巴斯,隔天一早就要從拉巴斯飛到庫斯科了。從拉巴斯來回烏尤尼坐的班機都是亞馬遜航空Amazon  Air,覺得南美國家的航空公司真的非常「做自己」:未出發前就收過幾次email,通知我某班機取消被換到另一班,或是某班機要改時間,害我們一行人七上八下,擔心被衝康之下到不了烏尤尼或回不了秘魯,總之想怎樣就怎樣都他說了算。更妙的是還可以提早起飛!這兩段玻利維亞的國內航班都是乘客一到齊,飛機就轟隆轟隆蠢蠢欲動,沒在管表定起飛時間。總之,來到南美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不能用過去在日本旅行的經驗來思考。凡是遇到諸如行李遺失、班機亂改、提早起飛這類事情,只要用一句「這裡是南美!」便不用再解釋了XD

       在拉巴斯機場候機的時候,突然強烈的懷念起家鄉美食,尤其是在拉巴斯怕拉肚子加上要趕飛機去烏尤尼,我們除了飯店早餐外,吃的是自己用熱水沖的杯麵;在烏尤尼那家旅館的早餐更是……不提也罷,就連人到了玻利維亞的國際機場,能買到最好的零食就是大包樂事(還只有原味)(摔筆)。好想好想吃到家鄉的麻辣鍋、牛肉麵、水餃……

IMG_0744.JPG

       拉巴斯和庫斯科的距離很近,抵達庫斯科機場讓飯店外包司機送到飯店,放好行李之後剛好到武器廣場吃午餐。凡是曾被西班牙殖民過的南美國家,大抵都會把城市中心的廣場叫做「武器廣場」,也是城市最熱鬧的地方,通常會有大教堂、銅像、噴水池,我們挑選住宿點的時候也必定只考慮武器廣場周圍。不過旅行了這幾個城市(先前有阿雷基帕、普諾,之後有馬丘比丘熱水鎮),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庫斯科了,因為這個曾經的印加帝國首都,散發出的古城氣息非常吸引我,如果可以重遊秘魯,庫斯科會是我想再多住幾天的城市。

IMG_0747.JPG

       國三的時候就在地理課本的南美洲單元認識「庫斯科」,位在3400公尺的高海拔,曾象徵古印加帝國的輝煌,對我來說它是個比現代首都利馬更能代表秘魯的城市。踏進武器廣場的第一眼,我就喜歡庫斯科了。群山環抱下的廣場有兩座好美的教堂,和周邊紅褐色的房子款式色澤都那麼協調,既有歐式建築的浪漫氣息,又有一點印加民族不羈的色調。廣場上還有穿著傳統服飾,中學生年紀的少男少女在練習秘魯的傳統舞蹈,漫步在濃濃古意的石板路上,耳邊是印加民俗歌曲,還可以窺見當地人的日常,整個城市散發一種悠閒、可以令人安心遊逛的氣息。雖然我們用很混的態度隨便逛完了古蹟太陽神殿(因為英文導覽真的有聽沒有懂),但是在這裡吃到好吃的藜麥馬鈴薯湯、和超萌的草泥馬拍照、因為美麗建築街道太多所以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攝影棚(此次南美旅行,庫斯科應該是我留下最多網美照的城市吧),更重要的是還喝到久違的星巴克!那天在桃機起飛前喝了一杯星巴克以後,直到來到庫斯科才又有星巴克了啊,值得讚嘆的偉大城市!

IMG_0760.JPG

       只是我們這一趟只把庫斯科當成前進馬丘比丘的跳板,在這裡待的時間並不長。後來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才讀了三毛女士的《中南美紀行》,讀到她在庫斯科的故事,彷彿我又走過了一遍那石板道路,某個轉角也聽見了悠悠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