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暑假就是舉辦同學會的大旺季,社交生活冷清的我今年也參加了三場(如果跟大學同學聚餐也算的話)

        我不是個會主動跟別人交朋友的人,更甭論會主動約聚餐辦同學會了,只是對於這類聚會也不會太排斥就是難得暑假的第二天大學同學聚餐是我揪的,約了大學同班同學芳起因是今年年初得知RU過世的噩耗,才體會人生無常,偶爾還是見面聯絡一下和芳美約在竹北的一處造景優美餐點亦好吃的咖啡廳度過一下午

        寒假的時候因為也約了社團學姐妹相聚所以半年前有和芳見過面,但和美似乎是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見了,只有偶爾在臉書用私訊聊天,也看到她分享的近況,總覺得她是個很懂得經營生活,在工作上是學校看重的對象,在家中又是用心教育子女的好媽媽,除了工作和育兒之外,又擁有打羽球練瑜伽寫書法這些興趣,維持苗條的身形,就是我最欣賞,也最希望自己成為的那種內外兼修的女性吧!

        一直單身的芳,在今年寒假之前其實也幾乎沒有聯絡,不但遠居交通不便的中部鄉下,也鮮少在臉書PO文分享生活(不似我這般沒事總是要更新一下臉書),非常簡樸且低調在過生活芳總是謙稱自己一直在耍廢,其實聊到工作聊到人際關係,感覺芳是個在工作上堅守原則,該強勢就強勢;尤其對皮皮高中男生很有一套,是令長官同事學生都信賴的人啊

        聊了一下午,真是意猶未盡,我想無論如何明年我一定要再努力促成這樣的聚會,因為臉書打字就是少了那一點溫度還有RU的驟然離去,教會我要活在當下,不要再只是口頭說說改天我們可以……下次我們可以……有機會可以……」,而實際上根本永遠都不存在那一天,現在高鐵便利,從新竹到中部也不過一個小時,美當天回到雲林之後還可以接上書法課呢!想起研究所時修過台大曾永義教授的課,他曾在那年最後一次上課時勉勵我們:假期中多看幾本好書多出去旅遊多和好朋友聚聚,如此便是人間愉快啊!」這是我修了曾老師一年的課當中對我影響最深的一段話,我也一直朝這個目標實踐著,希望擁有充實愉快的人生,過著令自己滿意的生活

       爾後,美又再問我關於新竹地區的升學概況,說希望讓子女來就讀新竹的高中,原來美竟然一直在思考離開雲林遷居新竹的可能性,也無怪乎當初原本是我和芳討論一塊到雲林找美,後來卻變成她們二人來新竹,也許是美想順便來新竹看看吧!我也幫美找了新竹的資訊,像是學區還有房價,也分享我自己居住新竹九年的心得,因此後續還是時常會聯絡。如果美一家真的遷居新竹我真是再開心不過,以後可以更常見面吃飯了呢!無法出國的暑假,恰好有空檔和過去的好友聯繫,重新發現原來我們是這麼投機的人,也是意外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