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安排住在新光部落,相較於隔天的司馬庫斯,新光部落顯得比較原始,民宿條件不如司馬庫斯的小木屋美觀新穎,房間非常的簡單,裡面只有一張硬床和枕頭棉被,其他還有一點放雜物放鞋子的小空間,完全沒有桌椅等等家具,一層樓共用一間廁所和浴室。雖然如此,衛浴也還算乾淨,整棟民宿也沒有異味,熱水很穩定。在這樣偏遠,物資補充不易的地方有熱水洗澡,我已覺得知足。

        民宿裡沒有wifi,我的遠傳也收不到訊號,要上網只能到陽台,可以收得到對面新光國小的新竹縣教育網路,到了晚上朋友就把她的中華電信4G分享給我(好在這裡中華電信還是很給力),不過當然也僅能滑滑臉書IG,不可能看影片追劇,不過都來到了這裡,就暫且放下3C,好好享受山林的靜謐吧。

        隔天早上5:30就吃完早餐整裝出發,還要再開一個多小時的山路,才能抵達對面的司馬庫斯。司馬庫斯的神木步道來回10K,但非常平緩好走,是一條可以輕鬆森林浴的步道,這裡也比新光部落開發得更完善,更商業化,不只小木屋比較漂亮,也有餐廳、遊客中心。只是原住民似乎比較隨興,我走完步道去逛逛部落,想去餐廳吃現做的熱食、喝到現煮咖啡,結果都超過十一點了,餐廳大門緊閉,裡面空無一人,完全沒有準備要開店的跡象……不少團員都和我一樣,滿懷期待結果撲空,只能坐在遊客中心哀傷的吃麵包、泡泡麵。

        這趟旅行,飲食方面的確比較克難:兩天的午餐都只能吃自帶的乾糧、第一天的晚餐竟然還是領隊用從市區運上山的食材親自下廚炒給大家吃、第二天早餐就是我最討厭的那種,配醬瓜麵筋的清粥小菜,連杯咖啡都沒得喝,去到比較商業的司馬庫斯,餐廳也都沒開……不過山林的景色是很美的,期待秋天有機會來賞楓、春天可以來賞櫻,更可以再來新光部落賞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