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當時的同事就曾經揪團要一遊司馬庫斯」,那是我第一次耳聞司馬庫斯」這個地名,記得他們還認真的開車上山去探路,但後來沒有成行,流團的原因我怎樣都想不起來……

        後來,教書的課本上出現過幾次閱讀測驗的文章裡介紹過司馬庫斯」,只知道它很遠,在很深的深山裡,非常難到達,部落採共產制度……雖然心嚮往之,無奈三小時的山路,我和腦公都不敢貿然挑戰,也知道好像有旅行社推出團體行程,但總是缺乏動力,也遲遲沒有成行,大概是在我的心願清單裡排得不夠前面吧!

        今年暑假,依然還是無法出國旅行,偶然在臉書看到新竹市健行登山協會辦了這個鎮西堡+司馬庫斯二日遊」,除了乘坐小巴不必自己開車,當然也包吃住,這次我再沒有猶豫,拉著朋友就去報名了

        第一天5:30就要集合,從新竹出發過了內灣進入尖石,路就愈來愈窄,也愈彎了,有點要暈車的既視感,開始後悔早餐不該貪杯」喝了有調味的星巴克咖啡,也懊惱著,以前不是沒暈車過,為何這麼長的山路事先沒有想到要準備暈車藥……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只好使出意志力和暈車的感覺對抗,坐在小巴最後排的我,視線一直緊緊跟著司機轉彎的方向,所幸勉強壓下暈車感,深怕在車上嘔吐,打壞別人的遊興啊!

        進入尖石之後,就是不停迂迴的山路,不停繞著山勢盤旋而上,還有很多很多的髮夾彎,好容易到達位在新光部落的民宿,下車用過洗手間,狀況就幾乎復原了,雖然從民宿前往鎮西堡巨木登山口還有40分鐘的車程,而且這段車程的路況更差,沒有鋪柏油,一路不停的顛簸彈震,好在我的暈車症狀已消失,下車時聞到清新的空氣,馬上體力大振

        鎮西堡步道都是原始的泥土路,但並不難走,上坡路段都不太長,正要開始喘的時候就變成好走的平路了,也不需手腳並用,進入神木B區,便是隔三五步就一棵參天的巨樹,讓大家讚嘆連連,也拍了好多好多照片雖然覺得不難走,實際上看了下手機APP,還是爬升了134

        走完巨木步道時間還早,又順遊鎮西堡長老教會拍照,還沒三點就到民宿CI。自由到民宿旁邊的新光小學散步拍照,小學就在整座美麗的杉林中,不知在這裡上課是什麼感覺呢?

       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是民宿、雜貨店、小吃店,居民彼此都熟識,看到路上的貓狗都知道這是誰家養的,頗有老子「雞犬相聞」的味道。最令我驚喜的就是好多親人、可摸可拍照,甚至還可以抱的貓咪們,有剛出生不久便到處活蹦亂跳的小貓,也有成群在民宿門口晒太陽,任人撫摸的貓咪、也有在雜貨店的塑膠籃子裡呼呼大睡,我靠近的時候依然處變不驚,只微微伸個懶腰,依然腆著肚肚繼續睡。貓兒的狀況看起來都滿健康,毛色亮麗,有些甚至看起來像名種貓,而且對人沒什麼戒心,猜想應該是受到很好的待遇吧!對這個新光部落的好感又添了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