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來首次沒有出國的暑假,也要在今天畫下句點,雖然下週一才正式開學,但明天起便是一連串的會議+研習,得提前收心適應上班生活了。

        可能是因為過去每逢寒暑假必定會在臉書上連載國外旅遊照片,我給人「愛出國、愛旅行的印象太過鮮明」,以致於今年我收到若干人的「貼心」問候諸如認為我沒出國一定整個暑假都很悶之類的,我只想說:「NO!不要輕易給我貼標籤!」

        期待的旅遊必須取消,完全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但那不代表我必須整個暑假浪費在懊惱不甘的情緒裡,畢竟除了旅遊,我還是有很多興趣;沒有國外旅遊,我完全可以把假期安排得美好又充實。

        暑假最後一天,來盤點只有寒暑假才會做的運動吧!因為這幾堂課我都很愛,可惜時間都開在平日上班,只有寒暑假才能去報到,捨不得暑假,也好捨不得又得暫時和這些課告別了。

        Mon AM7:30 全方位雕塑:上這堂課的同學看起來年齡偏大,比較像是會晨去起公園打太極跳土風舞之類的,但不能因此小看上課的強度。上課流程大約是身體各關節的暖身→簡單的肌力例如深蹲、側抬腿→節奏律動→核心練習例如平板撐60秒→緩和休息,認真做的話一樣會喘會冒汗,因為上課同學都是大哥大姐,老師帶課的方式頗親切,有點鄉土味,有的動作比較吃力同學做不來,老師也很用詼諧半開玩笑的方式帶過,可能是這樣所以廣受年長者的歡迎?最後緩和的階段老師會業配一下宣傳自己在其他時段或地點開的課,再講一下心靈雞湯之類的話,像是要大家感恩自己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開心來運動,雖是老生常談,但用這樣正向的方式展開一星期的第一天,覺得有正能量增加的效果。

        Wed AM7:30 Body Attack:我認為是萵苣強度最高的一門課,沒有之一。整整一小時不間斷的高衝擊,猛爆式的衝刺跑、開合跳、波比跳,每次跳完都覺得像從地獄裡爬出來一樣。某次看到足球員訓練的影片,發現那些訓練內容和body attack也太像了吧!可想而知內容有多「操」了。但帶這堂課的老師真的好有活力,總是邊做出超級標準的劇烈動作,邊有說有笑,激勵我們,老師是我真心愛上這門課的原因。

        Thu 9:20&Fri 8:00 體塑流動:原來的名稱是Piyo,結合pilatesyoga搭配較快節奏的音樂,以訓練核心和肌力為主,後來雖改名叫體塑流動但上課內容基本差不多。原本以為是一堂舒舒服服躺在瑜伽墊上伸展的運動,上了以後才知一樣會喘會冒汗的,因為下犬式接著是上犬式、拜日式、武士式等等,動作雖然看起來不難,但是只用身體的部分去支撐全身的重量,而且一個姿勢要維持一段時間,可以感受到核心發力的威力。Body attack是感受心臟劇烈跳動的猛爆式衝擊,而體塑流動就是感受深層的肌肉在出力、在維持平衡的感覺。尤其週四的體塑流動課和週三的attack是同個老師,善於帶動課堂氣氛和激勵學生的她,總是能鼓舞我把每次的動作都努力做到位。

        暑假這樣每天精實的鍜鍊二小時,體重數字沒什麼變化,但穿上合身的運動服,覺得身體的線條和過去相比有變得緊實,明天起要恢復上班,這些喜歡的課只能半年後再見了,但我想練習這些瑜伽動作,學習在肢體不是太舒服的狀態下維持身體的平衡,摒除想放棄的雜念,可以幫助我更專注在當下,在自己的內心,相信這會是幫助我面對新學期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