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偷閒和同事去混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她說她很好奇為什麼精品對我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想想就當作發新文的題材好了(笑)。

        我對精品包包的「啟蒙」應該算很晚吧!好像不少小資女30歲就會買下人生第一個LV或第一個CHANEL,但才在2017去英國旅行前,我一直覺得這些品牌對我來說就是高高在上,只能隔著櫥窗欣賞,想都沒想過自己會走進去試穿試背結帳,覺得一個包包數萬元好罪惡好奢侈啊……買過最貴的包包就是COACH這種輕奢品牌,最貴的鞋就是在美國賭城OUTLET買的Ferragamo(折扣後還不到300美金),直到2017準備去英國行前,覺得既然都要去英國了,好想要一件BURBERRY的經典風衣啊……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進位於倫敦攝政街的BURBERRY旗艦店,努力壓抑內心的緊張,努力裝作我不是第一次買精品,開口試了風衣,然後我刷卡買下了畢生最昂貴的一件衣服(到現在這件風衣依然是我衣櫃裡最貴的衣服)。有一就有二,回國時身上還剩不少英鎊,我又不想再換回台幣,決定乾脆在希斯洛機場免稅店一次花光它,所以我就又走進了BURBERRY……

        其實進免稅店之前,我本來想買的是那款超夯的尼龍布後背包,試背的時候也是心動不已,結果「不慎」一眼瞄到架上的一件海軍藍風衣,那瞬間覺得被擊中,那顏色,那線條,真是集優雅、氣質於一身,而且沒有顯眼的LOGO張揚自己的身分,深藍色也是我心目中最有皇家風範,最能代表倫敦的顏色。把身上的英鎊現金,從最大面額的鈔票到最小面額的銅板全數撈出來,只刷了二萬多台幣就得到這件美麗風衣,覺得好「划算」啊!從那時起我的價值觀就漸漸改變了,發現這些所謂的精品和我的距離,也沒有以前想像的遙遠。

        買下第二件風衣那天,本來有猶豫要不要把後背包也一起拿下,終究敵不過「這樣花好多錢」的罪惡感而作罷,結果那個包包依然在我心頭牽掛好一陣子,回國後終究是在HARRODS網站上買下它當作我的生日禮物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買精品包包送自己當生日禮物)

        BURBERRY開啟了我的精品之路,從此之後,每年我必定送自己一樣精品當作生日禮物、再跟腦公要一樣精品的額度(強迫他送我生日禮物的概念)、出國旅行時也會在免稅店買精品作為旅行的紀念(以前都只會在免稅店買零食跟化妝品),陸陸續續入手好幾個大品牌,包包、鞋子、圍巾、耳環。

        Q:買這些東西都什麼時候穿/用?

        A:平時上班就穿/就背/就用啊。好東西既然買了,自然而然讓它們融入我的日常生活,才算是真正擁有它們。珍而重之供在衣櫃深處,非得等什麼「正式場合」才要拿出來,我覺得沒什麼意義。何況,為什麼「去上班」就不應該當作是一個該好好打扮,該讓自己看起來體面的「正式場合」?

        Q:雖然那些包包/鞋子/衣服很漂亮,但覺得自己動作太粗魯不適合/白色容易髒,etc….

        A:我相信自己值得用精品,既然穿上戴上背上精品,我會提醒自己要有相應的氣質、內涵、體態。也許BURBERRY真的不走休閒舒適寬鬆路線,但它合身的剪裁俐落的線條,穿上風衣的時候會不自覺得挺直腰桿,保持好的姿勢。白色包包很美也容易髒,正是提醒自己要有好的習慣,隨時保持乾淨整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