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8.jpg

本來的計畫是接下來的網誌,要按部就班的寫右手骨折之後生活的驟變,不過昨天量了體重實在太開心,再加上健身有成,決定先紀錄這段時間鍜鍊身材的心得。

        打從醫生宣布我的右手是骨折,必須打上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的石膏,而且要三個月才能用力」,對愛運動的我來說根本晴天霹靂,不只是生活上的不便,連我平時的興趣也要捨棄,空中瑜伽就不用說了,萵苣也要忍痛暫停會藉、當然也不可能去爬山,而我最擔心的莫過於:至少一個月不能運動,好害怕石膏拆掉以後我也會肥一圈啊!

        因為手上戴著石膏,所以我在骨折的這一個月期間都不曾量過體重,只警覺在飲食上要更謹慎控制才對。其實飲食控制的大原則我都很清楚:少醣少精緻澱粉,多吃原型食物,只是一直仗著自己有上健身房而沒有很認真在執行,現在不能運動,飲食上更要加強力道才行。

        我做的改變大致上有:

  1. 早餐戒掉麵包這種精緻碳水,改吃一顆水煮蛋配自沖咖啡(會加無糖豆漿)
  2. 因為我無法煮菜帶便當,午餐都是超商的生菜沙拉搭美式為主,另外搭雞胸肉或溫泉蛋或冰烤地瓜換著吃。
  3. 喝很多水,早上起床吃早餐前先喝600cc,到學校上班,午餐前會再喝一瓶500cc氣泡水對抗嘴饞感。又添購了700CC的運動水壺,下班前可以乾掉兩瓶,下班回家到睡前還可以再喝滿500CC,一天3000ML輕鬆達標。

追蹤減重醫師(例如蕭捷健醫師、王姿允醫師)的粉專,吸收正確的觀念、多看小紅書app上那些身材窈窕結實的女生,她們都會很佛心的開出她們每天吃的食物,我才深刻體會到好身材來自高度的自律啊!

        右手骨折的前期,我只想著每天走10000步勉強作為不能激烈運動的替代方案,訂閱了WALK AT HOME這個頻道,裡面的主持人總是用充滿活力爽朗的語調,變化不同的節奏和動作帶大家居家健走,其實走路也可以不無聊,認真走的話也是會流汗的。

        健走了一兩天,我發覺我只是右手不方便活動,並不是什麼運動都不能做,於是我按照之前在萵苣星期一~日的課表在YOUTUBE上搜尋同類型的運動影片,例如星期一和星期天原本都在去萵苣上BODYCOMBAT,那我這兩天就在YT上找BC的影片跟著跳,碰到要波比跳或登山者式這類必須手撐地的時候我就用原地抬膝跑代替,發現其實高衝擊的BCBODYATTACK反而是我最能正常做的運動,因為右手還是可以伸直可以舉高;星期二空中瑜伽就用BARRE代替、星期三的PUMP換成德國健身女神Pamela的影片、星期四是BA、星期五是Hiit、星期六是Tabata。排好自己的運動課表,發現其實在家裡運動的累度一點都不輸萵苣,因為家裡沒開冷氣呀!而且習慣了以後甚至覺得這樣不會被萵苣的團課時間綁住,時間更完整,反正吃完飯家事做完就馬上開始,不會有那種要等上團課的零碎時間結果都浪費在滑手機上,念日文的時間更多了。

        後來手的狀況好轉(還不到完全拆石膏),我下班回家就把石膏卸掉,在課表裡新增了皮拉提斯肌力訓練。某天晚上運動完看到落地窗裡的影子,覺得自己穿瑜伽褲的雙腿線條很美,就像在小紅書上看到那種分享瘦身成果的女生那種腿,但我也想可能是褲子的效果。

        直到昨天,拆掉石膏過了10天我才敢正式站上體重計,看到數字我好意外,不但沒有變胖反而還呈現斷崖式下降,一口氣突破我這一年多來總在47-48徘徊的關卡陡降到46.2!!上次看到這個體重已經是前年的事了!

IMG_5030.JPG

        出門上班前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腹肌變得好明顯,當然要拍照留念,骨折的意外讓我重新審視自己飲食和運動的習慣,找到正確的方向,其實當初的骨折未嘗不是件好事啊!

        自律,讓我得到自己想要的體重和身材,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