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仍然持續著,我當然也持續著不能上健身房、不能去爬山的日子。但是我每天都會跟著YOUTUBE上的運動影片來健身,每天固定做兩段健身影片+一段walk at home,運動時間大概都在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三級警戒以來我的體重大致維持得還不錯,在骨折期間達成的漂亮體重數字雖然有回升一點點,但整只是小數點之後的變化,整數的部分沒有往上飆。當然我覺得如果能再往下,甚至達到BMI18會更好,我想飲食得更注意調整才行。

        和我相比,腦公的瘦身成果更加明顯,從我骨折開始無法下廚,張羅晚餐的工作落到他頭上,他煮的份量比我少(我免不了有主婦習性,總覺得多煮一點隔天還可以帶便當,還有一份食材總是想要一次用光結果常常煮太多),不知不覺我們的體重就一起往下掉了。原本他有晨泳的習慣,三級警戒之後游泳池也關了,他改成天天30分鐘以上的健身環,結果二個多月來,他從75一路往下掉,六月初看到好久不見的70,昨天竟然更掉到69,上次出現69的時候,可是十多年前我們剛結婚的時候啊!

        看到腦公的體重數字一直下降也激勵了我,不要只覺得低於47就好,看看自己的身形,尤其腰間,真的還是很有改善空間啊!

        前陣子開始嘗試在自己做運動的時候用手機錄影,一方面可以用來檢視自己動作有哪裡還可以改進、還有自己的身形;我還厚臉皮的把影片上傳到IG限時動態,因為影片一上傳公開,做運動的時候可以督促自己要更認真把動作做確實:核心該收緊的時候要收緊、做伏地挺身的時候上半身可以再壓低一點、練皮拉提斯的時候可以再撐久一點。

        因為手機錄影,一定會遇到不想要的片段,像是開頭和結尾我去按手機的畫面、腦公亂入、肚子壓出數層肥肉……,還有錄下來的影片往往只是重覆做某個動作,為了成品的“收視率”,原本完全不會編輯影片的我利用美圖秀秀自己學會了剪影片、調快影片速度這些技巧,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根本是小學生等級的技能,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進步啊!

        不少朋友看了影片會說「覺得你好厲害」「覺得你好有毅力」,其實對我來說,運動是件很快樂、很爽的事情。有時候吃完晚餐懶在沙發上滑手機,猶豫著要不要起來運動,拖拖拉拉不去搬瑜伽墊的時候也會感到疲倦,但是邊運動,邊看到一顆一顆的汗水妥妥的滴下來,愉悅指數會一直上升,運動完畢以後好好洗個澡,接下來一整天就可以放心的看書、追劇,這就是「自律後的自由」格外舒服吧!

        還有以前的學生看了我IG限動會跟我說:「我每天都有看老師的運動影片,老師是我的榜樣!」運動得到即時回饋,不只增加運動的動力,我覺得也給學生帶來正向的意義,如何把居家避疫生活過得規律又充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