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看奧運成了我的生活重心,鎖定想看的項目霸佔客廳電視和沙發,還要上PTT奧運板追各種評論或是運動員新聞,當然我沒有錯過台灣人最熱烈關注的羽球、桌球、競技體操,而且我一日體育迷也在此承認,這屆東京奧運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認真看完整場的桌球、羽球比賽。也感謝有這些奮戰不懈的選手,讓我知道羽球、桌球比賽是非常精彩好看的(雖然我還是完全不會想去學就是了。)

        除了中華選手,這次東奧也讓我認識了好幾個優秀的國外運動員,我不只欣賞他們在體育上的成就,他們的形象更是一秒把我圈粉,馬上追蹤他們的IG。此次東奧把我圈粉的國外運動員有:

        印度的辛度/東奧女子羽球單打銅牌:第一次聽過辛度是在2016里約奧運的時候,因為她在16強時擊敗戴資穎最後拿到銀牌,那時只看過一篇報導說她已經持續好多年,每天都很早起床到離家很遠的羽球學校去訓練,也不知她的外貌,直到這屆東奧她在4強賽又遇到小戴,辛度一出場的時候,她的身材就令人印象深刻:像模特兒一樣的高挑修長,尤其是短裙下的一雙腿,又細又直,好美呀!

        球技如何我是外行,但連續兩屆奧運都拿到前三名,想必是頂尖高手了!隔天小戴拿到銀牌,在IG分享頒獎之後辛度安慰她的小故事,還秀出兩人的合照,大概很多台灣人都被辛度這樣的暖心舉動圈粉了!在球場上是對手,使出渾身解數廝殺,下場之後卻能惺惺相惜,在別人失意的時候給予最真誠的鼓勵,在運動場上這樣的情操太動人,辛度,人美又善良暖心,真的好喜歡她。

        追了辛度的IG,又看了別的報導,知道她非常自律,為了備戰奧運能戒掉手機、戒掉糖,又善用自己的影響力替印度女權發聲,只能讚嘆,怎麼會有這樣兼具美麗、智慧,還有好多好多優點的人呢!

        另一個就是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東奧男子雙人10M跳水金牌、單人10M跳水銅牌。

        他雙人跳水奪金的時候我還沒開始關注奧運,自然也不知道這號人物,是某次看到戴利邊看女子跳水邊打毛線的照片,覺得這個人也太奇妙,然後才知道根本是我孤陋寡聞,他不只是本屆雙人跳水金牌,而且他從2008就開始參加奧運,20122016都有奪牌,更厲害的是他除了跳水,還很會織毛線,看他的IG,無論是毛衣、獎牌小袋袋、嬰兒的襪子、貓咪的沙發,不只手工精巧,還很有創意(到底誰會想得到要織沙發給貓咪?)、配色好粉嫩溫柔,不難想像戴利私底下也是個善良溫柔的人吧?!

        雖然錯過他的雙人賽,但我把握他參加單人賽的機會,從昨天下午3018的預賽、到今天早上1812的準決賽、最終今天下午的決賽,一路陪著戴利一關關晉級站上頒獎台,總算有一點體驗到追星是個什麼滋味了!

        三場比賽看下來,只要是輪到戴利要跳了,我必定目不轉睛盯著電視,戴利的名次也一場比一場進步,而且我發現戴利的心理素質特強,他的第一跳成績都不是太好,但愈往後面會愈進步,決賽終於完全發揮他的實力。從落後的情況調整自己的心態,馬上可以在接下來的比賽表現得更好,除了要有超強的自信和實力,可能也是編織的嗜好讓他可以在這麼高壓的環境下穩定心情吧?

        人美又自律、又善良的辛度;人長得帥又會編織的戴利,他們都得到美好的外在,但又非常努力專注自己的領域,只要是自己選擇的,一定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這是最吸引我的特質。我會追這兩位運動員當然不只因為他們是俊男美女,他們的內涵、他們的態度更是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