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肆虐全球的世紀大疫covid-19打亂了全世界的生活,到現在仍然沒有要結束的樣子……過往年年寒暑假必定搭飛機出國旅行的我,如今已經整整兩年不曾踏出國門,五月中三級警戒以來,我甚至連外縣市都沒去過,三級警戒以來去過最遠的地方就是學校了!

        疫苗引起的爭議在這幾個月來一直是新聞、談話節目的熱門話題,而我終於在上星期六7/24注射了第一劑的AZ疫苗。因為生平不曾遭逢災情如此嚴重、時間如此漫長的瘟疫,所以做個紀錄,見證歷史的感覺。

1.打疫苗的管道:

7月初我也上了1922平台預約,勾選莫德納和AZ,後來是學校造冊的方式才排到疫苗。又因為我居住地和工作地分屬不同縣市,人事室讓我可以選擇就近在居住地施打,所以我比其他同事早了幾天打疫苗。

   2.打疫苗的種類:

我是屬於「第七類」,這一批疫苗屬於專案疫苗,所以一律都是AZ,其實我不介意打的是AZ,我覺得只要是國際認證的疫苗就是好疫苗。

   3.打疫苗的流程:

依照分配到的時間前往施打站,一到達先量體溫、填同意書勾選身體狀況,再來有醫師簡單諮詢,再來就是護理師接種。護理師有給我一張說明書,說明打完可能有哪些狀況都屬正常、那些狀況可以就醫,打完以後必須在休息區等待15分鐘才可以離開。整個流程非常快,包含最後等待的15分鐘,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當然也拿到了最重要的小黃卡。

   4.AZ之後:

當天晚上沒什麼感覺,隔天覺得體溫有升高、出汗、精神疲倦想睡、肌肉無力、感覺到骨頭隱隱作痛,整天都提不起勁。不過因為是星期天,剛好在就在家裡發懶休息調整身體,隔天星期一醒來就復原了,只有手臂注射的周圍肌肉還繼續酸痛了兩三天但不影響日常活動,星期一便可以正常上暑輔,只有多喝水,普拿疼退燒藥之類的都沒有吃。

不知道我這樣算AZ認證的老人還是年輕人?有症狀但很輕微,時間也很短暫,但也不是完全無症狀。三年前為了去南美旅遊接種了黃熱疫苗,就是一點副作用也沒有。

5.我覺得老師應該優先打疫苗嗎?

一開始老師被列入可以優先的第七類,結果到後來好像連第九類都好多人打到了,卻遲無老師何時施打的消息。我不生氣被插隊嗎?一點都不會。拖著不安排老師打疫苗,那就繼續線上課啊,比上實體課輕鬆多了,還不用花時間來回通勤。

6.我對疫苗的看法:

雖然我打了第一劑,但是依照AZ設定的時間,我應該要在10月初打第二劑,而第二劑看起來無法依賴造冊了,必須自己上網預約,但是到時候有足夠的AZ讓我打第二劑嗎?不知道。

如果到時候沒有AZ,就看看可不可以混打,如果可以的話,再看看到時候有什麼國際認證的疫苗可以打,但是如果只有國產疫苗,我是不會接受的,寧缺勿濫。

我的想法很簡單,我打疫苗是為了以後可以出國旅行不用隔離,所以如果國產疫苗得到國際認證,那我也可以接受打國產啊,目前我排拒接種國產不是因為我討厭某黨,而是因為施打國產,還是無法出國旅行。

所以不能理解某些人的言論「反對的都去對岸祖國打國藥科興」,奇怪目前合格的疫苗品牌好幾種,為什麼反對國產就等同於要打中國製疫苗?我想要回歸正常生活,想要像以前一樣自由出國旅行,但目前國產疫苗給不了我想要的,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