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冠肺炎爆發,忍痛取消期待已久的出國旅行那時幾乎全世界都在封國,我也以為,忍耐個一兩年疫情總是會過去,先在國內旅行吧結果現在,都第三年了,眼看著好多國家早就恢復疫情前的生活:沒有入境隔離沒有有的沒的檢測沒有口罩規定,觀光景點機場人潮滿滿,沒有人在喊什麼防疫、要保持安全距離了只有我們,仍然死守入境隔離仍然堅持出門要戴口罩,覺得好心酸又可悲

        在台灣旅行,領略到台灣也很美不輸國外嗎?少自欺欺人了台灣的飯店超貴旺季CI要排隊早餐要排隊而且食物要用搶的、到觀光景點拍照要排隊、知名美食也要排隊、爬山攻頂也要排隊……。不能出國大家全部擠在台灣,旅行品質下降、飯店趁機漲價也無可奈何,反正大家都不能出國不怕沒生意。所以都在國內旅行,不會讓我覺得台灣很美不用出國,我只會更想念當時可以去自由自在去日本、去其他國家的日子。

       想到當年不斷大內宣的「超前部署」,就令人生氣、憤怒。超前部署,結果到現在口罩還脫不掉;超前部署,結果到現在入還要隔離,然後沾沾自喜世界跟不上台灣,更令人憤怒的是,還是有許多人對這一套愚民的做法深信不疑,認為台灣防疫世界第一,是模範生,國外都沒有在戴口罩所以疫情爆發很可怕還是台灣最安全。

       我覺得很奇怪,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大家都不上網、不看國外新聞的嗎?如果歐美人都不守規矩到處亂跑都不戴口罩,應該早就死光了吧?下一波BA.5來勢洶洶要大家「嚴防」,觀察這一波BA.5高峰過了以後再「考慮」逐步放寬邊境,反正這個劇本早就演到爛,年初說三四月有望開放、三四月再說六月底、拖過最多人出國的暑假,現在說「最快」十月,而且還不是一口氣開放入境免隔離,是先「入境再出境」(擺明專門關自己國人)……X

         BA.5難道只會入侵台灣都不會攻擊其他國家,就台灣需要嚴防?BA.5如果重症率很高,那國外徹底開放怎麼沒有大家死光?我們到現在還過著2020戰戰兢兢,整天防疫的生活,大熱天也要戴著口罩,到底是為了什麼?

       奇怪的是,身邊的人竟然都對這些擾民的政策如此順從:在朋友家聚會吃飯,有人除了吃東西以外,聊天的時候全程戴著口罩、有人還分享他在戶外跑步的時候因為有口罩支架,所以就算戴著口罩跑步也不會悶、看到我去咖啡館說也想去那家,我說想去就去,又說想等BA.5這一波過去以後再說(整個大翻白眼,謝謝再聯絡喔)、同學提議要開同學會,有人就跳出來掃興的說「疫情這麼嚴重,吃飯要設隔板嗎?(要隔你去隔,把你自己隔起來啊)家裡有老人小孩的,都不擔心嗎?(啊你就不要去啊)」

       好像除了我以外,沒有人仇口罩、沒有人想出國……我到底活在什麼樣的世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