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室除了學生,當然老師也可以來借書,只是某些同事的借書習慣,讓我忍不住要抱怨,身為老師這種水準,你實在沒什麼資格要求學生要端正品德

        某天C老師來還書,對,就是陷害新進老師「被自願」接大觀課、開領域會議竟見一堆,愛拿不重要的枝節問題拖慢垮開會效率的C老師,她還的某一本書,是這學期才進館,都還沒有人借閱過的新書,而且作者還是敝校的學生家長,出書後特地送了三本親簽書給圖書室。

       我翻到封底要刷條碼還書的時候,赫然發現,封底出現了好多道皺折,原本光滑的外表變得凹凸不平,到底是要怎麼去折磨一本書,才會讓一本新書毀容成這樣?感覺是被潑到水又被拗過,我為這本書受到如此對待感到心疼。如果這是我自己買的書借出去後變成這樣,我應該會當場翻臉而且跟對方絕交吧!

       每本書都是作者的心血,你怎麼好意思這樣糟蹋一本書?如果家長看到書才被借過一次就變這樣,而且還是被老師借去的,會很難過吧……

       當下我有點不悅,但C老師一點歉意都沒有,完全裝沒事。

       自此,我更加瞧不起C老師這個人,沒有水準。

       另一位I老師,去年6月借了一批書到現在一本都沒有還。其中有好幾本是三采出版,全彩精裝的《漫畫大英百科全書》,上學期末我催過一次,我自己把催還單送到她座位,她沒有任何表示,沒有至少說一句「不好意思我忘記還了,我盡快還」,而那時候距離她借書已經一年。

       暑假過去了,這學期也過去一半,她仍然一本都沒有還。

       這學期初,學校辦校園書展的時候遇到她也在逛書展,她說之前有推荐學校購買全套《漫畫大英百科全書》,但學校回覆那套書買全套要好幾萬,沒有那麼多經費,所以學校只有買一部分,沒有買全部。

       聽她講這個,我滿心的不屑。

       我猜她借這些書是借給自己小孩看的,覺得書太貴自己捨不得買,叫學校買,買了以後就借回家然後霸佔一年多,被圖書室催也沒有打算要還。

       I老師,平時很努力經營自己是貴婦的人設:送小孩念學費高昂的貴族學校、說自己投資房地產賺了多少錢、常常說自己都吃哪些很高級很難訂位的餐廳、吃國外空運來的水果,很愛強調自己很挑,對生活很講究,但是卻不願意花錢買書。

       吃穿用度,可以用錢來展現妳所謂的「品味」,但我覺得人品、氣質這種東西是妳偽裝不來的。妳把錢花在哪裡,妳的視野眼界就在哪裡。

       就算妳送小孩出國念書、開進口名車、住在昂貴的地段,掩蓋不了妳本質是個沒文化的草包,妳怎麼對待書,就代表妳的水準,書品就是人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