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寺小吃店賣的小點心,顏色繽紛可愛,只可惜……
        另外一家早餐店,幾乎已經成為北京另類觀光景點的就是位在護國寺街的護國寺小吃。磁器口豆汁店已經幾乎座無虛席,但是來到護國寺小吃店才知道什麼叫做人潮洶湧。不只店裡很難找到空位,結帳的隊伍還一直從櫃台排到門口。只可惜明明護國寺小吃店離我住的地方也不算遠,我卻到了回台灣的那天早上才撥空來造訪它,價目表上琳瑯滿目的食物我此行是無緣一一品嚐了,只好買幾盒伴手禮,驢打滾豌豆黃艾窩窩之類,五顏六色的甜點擠了兩盒。無奈經過長途的空運,回台灣之後這些顏色繽紛的點心都變了質,最後全部含淚送進了廚餘桶……只剩下起鍋也過了很久,變乾變硬失去原本甜脆風味的蜜麻花差可入口,早知如此,當初拚著吃到胖成豬頭的風險,也要努力把可愛的護國寺點心吞下肚啊!
利群烤鴨店~~我找你找得好苦哇!!!

 

        午晚餐類:俗話說「不登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雖然把登長城和吃烤鴨這兩件事拿來類比有點滑稽,但既然來到了北京,焉能和北京烤鴨失之交臂呢?而北京烤鴨的品牌門派,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各據山頭,全聚德大董便宜坊利群鴨王……在網路上各有它們的擁護者,不過我不是那種舌頭非常刁鑽,會邊吃烤鴨邊吹毛求疵品評「鴨肉片得不夠均勻,扣分!鴨皮和鴨肉比例不佳,扣分!火候不夠純熟,扣分……etc」,我就是非常膚淺的只求「真正在北京吃一次烤鴨」的經驗罷了。所以綜合ptt、背包客棧、攜程網等背包高手的評價,加上自己的直覺,作出縱向、橫向的分析(有嗎?),最後選定了利群烤鴨店。
 

        利群烤鴨店的行程排在逛完故宮的晚餐,就是因為想到香噴噴、油滋滋的烤鴨,我和朋友才能夠無畏艷陽的摧殘,在故宮這種沒什麼陰影遮蔽的地方趴趴走了一整天(而且還沒吃午餐呢!)。正當我們坐在故宮某個宮殿的廊下小憩,興高采烈的討論著等會要打D去吃大快朵頤的利群烤鴨,突然有人跟我們搭訕起來「妳們台灣來的吧?!」聽這口音,正是熟悉的台灣腔國語哪!原來是個多次來北京出差的台灣人,已經吃遍了北京各大知名烤鴨,當然也包括利群。這位同胞非常熱心的提供我們到達利群的資訊,還幫我們規劃行程:「妳們待會逛完故宮就去後面景山看夕陽,看完了下山就可以沿故宮城牆從後門慢慢走到前門去,散散步大概半小時走得到吧!吃完烤鴨可以再走到天安門廣場,大約七點四十會有降旗喔!」還在我買的地圖上指點迷津,說雖然不是很好找但是妳們可以怎樣走,打D的方式不理想因為那個地方車子開不進去……說得我們非常興奮,儼然烤鴨就快要端到面前了!
 

        我們果然按照這位同胞的安排,走完一天故宮之後又奮力爬上景山最高點去俯瞰故宮,再下山沿著護城河準備走到前門,理論上北京的路幾乎都是東西南北向的直線,要搞清楚方向並不難,但是問題在於光是從故宮後門要走到天安門就已經非常遙遠,遑論還要繞到前門!在故宮的城牆外面一直走走走,覺得故宮的城牆似乎永遠走不完,終於走到了長安街,就已經花掉了半小時Orz,眼前才剛看到人民大會堂呢!只好二話不說,牙一咬,繼續走吧!
 

        走人民大會堂西路這一段對於體力也是劇烈的消耗,北京的建築物都非常巨大、馬路都非常寬敞,所以千萬不能小看地圖上的一小格,因為實際上走起來根本遠到靠夭!算計著終於看到前門了,可是都走了這麼久,怎麼還沒從前門西大街到前門東大街呀?有的路沒有斑馬線,要通過只能走地下道,地下道偏偏又沒有剛好在路口,沒來過的我們又多走了不少冤枉路,看到前門以為目標應該不遠了,走了好久好久再翻地圖一查,我們原來只移動了一mm,真令人垂頭喪氣!目的地就好像隱約見得到,卻始終走不到的海市蜃樓,哎,要吃到烤鴨的這番鍜鍊其實也不輸給爬司馬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