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吧"裡賣的燒烤,上面灑的滿滿的孜然粉   

        除了烤鴨冠上「北京」的姓氏,北京還有很多吃食,從名稱到滋味賣相,都充滿濃濃的異地風味。清真羊肉、新疆烤肉、西安肉夾饃、蘭州拉麵、桂林米粉、成都麻辣鍋、杭州小籠包……若是吃遍北京城,差不多可以用味蕾來認識全中國吧。從我的旅館走出來幾步之遙,德勝門內大街和新街口東街的轉角,有家燒烤店,店名頗有趣,就叫「烤吧」。賣的新疆串燒很入味,灑的孜然粉味道尤其強烈而且夠辛辣,連烤青椒都可以把醬料塗得紅通通,讓我吃得舌頭發燙,對嗜辣嗜重口味的我來說非常過癮。在北京吃過了新疆烤肉,才算識得孜然香料的真滋味,過去在台灣夜市吃的那種號稱「新疆烤肉」實在太寡淡無味了。
 

        過了幾天經過新街口,朋友看到路邊一家小店招牌寫著「正宗台灣鹹酥雞」,好奇買來嚐嚐。當然買的時候心裡有數,北京鹹酥雞不太可能比台灣的好吃,只是那「正宗台灣」的字樣真的太招搖,教人想來驗明一下正身是有多正宗。吃了一口覺得一點都不像鹹酥雞,但口味卻又似曾相識,原來根本就是孜然粉的味道嘛。這只不過是把新疆烤肉燒烤的作法改成油炸,灑孜然粉步驟則一成不變,唉,鹹酥雞真的不是這樣做滴~~~
 

        東來順涮羊肉也是名氣響叮噹的料理,雖然東來順早就被ptt網友們斥之為「地雷」,但是酷愛火鍋的我們不信邪的非得親自去吃一回不可。其實吃東來順本來沒有在我的計劃之中,只是逛完圓明園要往頤和園的路上恰巧路過,剛好也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歇腳,於是不顧一切進來「踩雷」了。
 

        也許是網路上諸多劣評已經先幫我打了預防針,我對東來順的印象居然還不錯。羊肉品質算新鮮,把握好羊肉剛剛涮成褐色的時機立刻撈上來,肉質都很滑嫩可口。和芝蔴醬搭配更是下飯,一會兒工夫,兩大盤羊肉已經一掃而空。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糖蒜,雖然這也是北京的特色菜,但一開始點菜的時候我們傻傻的以為糖蒜是一種特殊的醬料,結果端上來只見一顆一顆黃褐色略帶透明感的蒜頭躺在小碟子裡。更蠢的是我還問服務員「這要怎麼吃啊?(我猜服務員一定暗笑到內傷)
 

        原來糖蒜不是醬料,是一種醃過的小菜。我本來就不太敢吃大蒜,這個用糖醃過的大蒜雖然不會刺鼻,無奈終究不是我的菜,勉強吃了兩顆還是放棄了。

     這就是令人迷惑的糖蒜                                                                   真是非常豐盛的一頓午餐

 

        接下來~~登登登登~~這是我們一到北京就開始盤算至少要吃一次的好料,所以逛完天壇以後從天壇南門走出來,我們硬是忍著正午十二點的太陽、饑腸轆轆的肚子從天壇南門沿著外牆走到北門。(天壇的面積足足有故宮的四倍!!)前幾天那種「明明知道方向,卻無論如何望不見終點」的沮喪感再度襲上心頭。路上雖然也經過了南門涮肉、便宜坊烤鴨這種名店,我們卻心意堅定,不為所動。一旦遠遠瞥見熟悉的招牌才覺得欣慰:一切的辛苦都沒有白費啊!
 

        到底是何等了不起的北京美食讓我們如此魂牽夢縈、願意放棄知名的美食獨厚此味呢?原來就是享譽全球中外的,肯德基是也!
 

        我和朋友都算是速食愛好者,來到北京自然也想嘗試一下北京的肯德基,其實漢堡夾生菜炸雞肉美乃滋到哪裡吃起來應該都大同小異,不過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這杯雪頂咖啡。在拿鐵咖啡上擠一大坨冰淇淋,又取叫「雪頂」,整個就是非常有氣勢。拿鐵咖啡覆滿冰淇淋的做法對身為甜食控的我來說真是如魚得水,而且杯子還附上一根顏色鮮艷的桃紅色塑膠棒好讓人把冰淇淋和咖啡攪拌均勻,當然這根可愛的棒子是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的,多歡樂啊!

 這個畫面營造出一種幸福、滿足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