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染上了網誌標題一定要湊成七字真言的癮……

 雖然從小到大,「花蓮」我應該去了超過五次,光是大學四年我就去了三次,但卻從來沒有自助到花蓮旅遊過;不囧這個阿宅,直到去年被我拉去花蓮泛舟才終於第一次去花蓮(至於比花蓮更南的台東,不用問,他到現在還是沒去過XD),但是去年去花蓮泛舟二日遊,第一天都呆在荒涼的民宿裡餵蚊子()、第二天泛完舟就立刻直奔火車站回桃園,花蓮的著名景點則是一個也沒有去。再加上那次住的民宿是沒冷氣沒電視的帳篷,讓養尊處優的不囧小小的發了國王病,直到現在偶爾還會抱怨Orz,看來我們倆真的不太適合刻苦耐勞的背包客路線,即使不跟團自己玩,我們也是要住飯店、要吃大餐!

    因為只想舒舒服服的玩,懶得在凌晨十二點瘋狂按滑鼠搶購出了名難訂的台鐵花蓮火車票,我向旅行社訂了自由套裝行程,在美崙飯店住二晚搭配來回花蓮的自強號,寧可多花一點錢,那種搶票搶不到搞得一肚子火的煩心事就交給旅行社來代勞吧。

    所以搞定了車票和住宿以後,我就迅速擬好了三天大概的行程攻略:第一天花蓮市區景點、第二天太魯閣、第三天上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打算就走懶人隨興路線,只要租台機車,搭配不囧手機上的GPS,一定輕而易舉,第一次自助遊花蓮就上手!

    誰知道,才剛到花蓮,我的如意算盤就硬生生的碎了:在星期六的花蓮市,想租一台機車原來就跟跨年夜開車到台北市想找個停車位一樣困難!!走到離火車站最近的租車行,老板說車子早就被預約光,今天沒車子了,這時我們還沒察覺事情不單純,繼續走向第二家、第三家,得到的答案全部都是「沒預約?抱歉!沒車!!」問了快十家租車行之後,我的希望徹底崩潰,一直被拒絕的感覺實在不太好受,即使前面還有好多家租車行,但我想應該是不用再問了……要在暑假這種旺季去花蓮玩,一定要事先預約機車,否則就會像我們這樣,沒有交通工具只好走最「低碳、樂活」的路線了……

    至於為什麼不租汽車,當初在旅行社網頁訂行程的時候,最後一步驟跳出了國內知名X馬租車的對話框,說可以連同車票飯店的部分一起預約,但才租兩天,租金就快五千元(),不囧一看價錢立馬說:「呿!我寧願坐計程車,還不用自己開!」不過當時真的完全沒想到機車這麼難租就是了。

    租不到機車,灰心的回到火車站前。這下今天原訂的花蓮市區景點,慶修院、東華大學、鯉魚潭基本都去不成了,僅存的交通工具就是兩條腿,瞄一下地圖,好像離「炸蛋蔥油餅」沒有很遠,午餐又還沒吃,就先去買蔥油餅吧。

    花蓮火車站-復興街炸彈蔥油餅: 1.6KM

    拐進了蔥油餅街,看到排隊的人龍就認定準是這一家沒錯,趕緊加入隊伍的最尾端等待蔥油餅,站了快十分鐘發現隊伍好像一點往前移動的跡象都沒有,原來還沒到下午一點,老板還在準備中,油鍋都還沒熱

    很辛苦的排了大概四十分鐘,回頭一看,人龍已長到根本看不見路口了!現在終於給我排到隊伍的「第二名」了!但是眼睜睜看著老板娘煎好了一張又一張蔥油餅,卻忙著鏟進來捲進紙袋放進紙箱,就是死都不送到排隊的顧客手上,這不是整人嗎??(怒)原來是有人一口氣訂了二十個!!真是令我無言……我真心覺得,在假日打電話來訂這種超熱門小吃的人,非常不道德!!

    排到「第二名」以後,又等了好久才吃到蔥油餅。果然這蔥油餅很厲害:和一般的蔥油餅差很多,因為是用煎炸的方式,餅皮吃起來酥酥脆脆,咬一口餅,半熟的蛋液就會從裡面噴出來,香脆好吃!

    吃完了蔥油餅,繼續徒步前往下一站,真是非常的低碳、樂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