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fupload50ebc9aac8421  5997  

    因為待在首爾的時候都是住在忠武路,所以追美食的口袋清單自然少不了「明洞餃子」。「明洞」應該是全首爾,或是說全韓國最熱鬧、最好逛最好買、最便宜的地方之一了吧。這天來吃的「明洞餃子」也是韓劇《原來是美男》裡某一集的場景,就是美男一個人跑來明洞吃麵,然後鄭容和變裝偷偷坐在她後面的那一次。地點就在明洞裡面,隨便繞一下就會看到,待在首爾的時候感覺路過了好多次喔。

12  

        這天一樣是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十一點多才出門,直接吃早午餐了XD來到明洞餃子,果然是名店,門口早就大排長龍,幸好我們只有二個人,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既然店名叫「明洞餃子」,當然就先要點一籠餃子啊~然後又各點了一碗湯麵,旁邊一樣會附上我最愛的泡菜~明洞餃子的個頭長得很肥厚飽滿,皮薄餡料多,皮擀得很水滑細緻,餡料調得也很好吃!但是韓國的「餃子」形狀和台灣的很不一樣,這種東西在台灣應該是叫做「小籠包」吧!

P1020296  

        但是除了餃子,這碗湯麵更令我大大驚艷,裡面有四顆餃子,湯麵裡還有肉燥,餃子和麵條也是很好吃,湯頭則是超好喝!!一餐裡吃了小籠包,又吃了餃子、麵條,感覺吃了好多的澱粉……不過好滿足!

P1020297  

        在吃麵的時候,旁邊坐了兩個穿著深色套裝制服的阿珠媽,應該看到我們兩個連吃碗麵也要大費周章的拍照,猜到我們絕對是觀光客,居然開口跟我們攀談起來>///<她們用簡單的英文問我們從哪裡來?麵好不好吃?我們拚命點頭,重覆說了好多次”delicious!!”,她們似乎很開心,坐在我旁邊,一開始先找我聊天的阿珠媽熱情的拉起她胸前別的名牌,指著上面印著一顆小太陽形狀的圖案,好像是告訴我她就在這裡上班。從她的表情看來,這顆小太陽可能在韓國是個無人不識的超有名機構,就像看到金色大寫M就知道是麥當勞的那種知名度吧!只可惜我才剛來韓國兩天,真的還沒把韓國摸到這麼熟,只好表面上裝作「哦~~就是那裡!」的表情,心下其實完全茫然不知那是什麼地方Orz直到回台灣的前一天重回首爾的時候在明洞逛街偶一抬頭才發現,那顆小太陽代表的正是在韓國大名鼎鼎的新世界百貨,而且那個標誌不是小太陽而是韓國的國花無窮花XD那天遇見的兩位阿珠媽就是在裡面站櫃呢!

        吃完了明洞餃子,除了湯麵令人歡喜讚嘆,我也感受到韓國阿珠媽的親切。後來在韓國待的時間長了,更慢慢發現「人情味」真的是這個國家的特產,只是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