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19  

連腦公這個宅宅都可以深受藝術的感召,所以雕刻之森絕對是個親民,大眾的景點呢

    這次的東京自助行裡,我花費最多時間研究交通、行程的就是箱根、河口湖這三天二夜的部分了。小時候我就從哆啦A夢的漫畫裡知道「箱根」是非常熱門的度假聖地,富士山就更不用說了。尤其前年看到同事在河口湖拍到的富士山實在太美太生火,今年終於有機會往東京一遊的時候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河口湖排進行程才可以啊。做了一段時間的功課,我大概知道要先到新宿車站小田急服務處買箱根河口湖三日券,抵達箱根之後便可以使用這張券通行箱根地區的各種交通工具,唯一讓我困擾的問題便是行李,實在不想拖著笨重的行李箱跑到箱根去,爬了一下網路資料,似乎池袋、新宿車站的大行李置物櫃為數都不多且很搶手,我只好試試看詢問東橫INN是否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這項高難度的工作當然是要交給腦公了!第一天抵達東橫INN辦CHECK IN時,只見腦公很快地說了一大串日文,然後東橫INN的櫃台很乾脆的點頭,真是太棒了!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解決了行李問題,隔天我們只帶著輕便的過夜包包,把行李箱留在東橫INN,輕鬆的出發到箱根了。

    前往箱根湯本的「浪漫特快」車型很漂亮,內部裝潢很新,從新宿出發以後印象中好像沒有停靠其他站,很快就到了小田原,再換乘箱根登山鐵路到達箱根湯本站。記得不久前看過的日劇《以弱勝強》正是以這裡為背景的小田原高校,看到小田原這個地名有點親切感呢。
    箱根地區的交通工具看似複雜(多達九種),其實去了以後覺得沒有想像的困難。因為在新宿買好三日券以後,還會拿到一份印刷精美的中文版DM,裡面詳盡列出各種交通工具通過的景點、使用的區間,只要按圖操課便是。而且因為待在箱根河口湖這三天幾乎都是雨天,我原本規畫的行程差不多90%都作廢,完全靠這份DM來決定要去哪裡。也就是說,只要先查好來回新宿市區和箱根河口湖的交通,便可以算是做完功課啦!

P1060524  

這座雕塑的配色和造型,真有畢卡索的fu呀

    在箱根湯本站隨便吃了頓午餐,天氣還是好溼冷,強羅公園、早雲山應該是不用想了,想了一下決定到這個離箱根湯本不遠的雕刻之森美術館。在台灣並沒有逛美術館看展覽這種習慣的我,選擇逛美術館純粹是想說美術館比較不用淋到雨XD,沒想到這間雕刻之森大大顛覆我對美術館就是在室內看畫作的刻板印象,整個雕刻之森像是一座佔地遼闊、景色優美的公園,雖然當天下著雨,但因為是山區,這樣的天氣正好會有山嵐,看起來非常夢幻。草皮的顏色非常潤澤、鮮亮,我想應該花了很多成本在維持吧!即使平時對美術、對雕刻沒有特別的關注,但「美」的事物的確能夠喚起人審美的靈魂,有如茵的草地、霧濛濛的山景作襯托,那一天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靜下心來,發覺這些雕塑作品美妙的線條、看似奇形怪狀悖離常理的造型裡蘊含的趣味、從奇妙的平衡裡感受雕塑作品的生命力……畢卡索紀念館裡也收藏不少畢卡索的作品,還有他的生平簡介,好好看完的話收穫頗多。一開始為了填滿時間(不想太早去飯店)才去的雕刻之森,意外的竟讓我印象深刻。

    逛完雕刻之森,雨變得更大了(囧),只好坐車回到箱根湯本,準備前往飯店。雖然第一天只逛了一個景點,但箱根真的好美,就算是走在路上、坐在火車上看風景都是種享受。特別是當時正好是繡球花季,登山鐵道所過之處輕易便可以望見結成一叢一叢,顏色繽紛的繡球花,這是箱根留在我腦海裡最美好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