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6707140_694a5ebaa8_b  

照片摘自林氏璧部落格

    來到東京的第一頓晚餐,我選擇了位在住宿的池袋東橫INN不遠的無敵家拉麵。「無敵家」是一家多厲害的拉麵,隨手GOOGLE一下就輕易可以找到,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將它列為「到東京必吃的十家拉麵」,網路的相關食記更是隨便蒐尋就一籮筐,這樣為什麼還需要我再來寫一篇呢?因為我也覺得無敵家絕對是吸引我再訪東京的理由。
從地鐵站鑽出來以後走了一段路,便會看到無敵家非常特殊的門面:用巨大的三個炒菜鍋懸在門口,鍋底寫著顯眼的「無敵家」這三個感覺囂張、霸氣的店名。令我意外的是這種名聲如此響亮的店家,店面竟然如此的小,只有十六個座位(囧),再來不意外的是,門口排隊的人已經綿延到轉角的小巷子裡,長到令人絕望的程度了Orz

    我問了一下腦公和旅伴,大家都同意要排隊吃無敵家,我們於是加入了等待的行列。是說,剛才在晴空塔看到長長的隊伍,我二話不說立刻決定放棄,現在一樣看到大排長龍卻乖乖的去排,果然美食對我的吸引力是無法擋的XD
其實我也明白難得出國旅行,把時間拿來排隊是種很不智的行為,但那天東京天氣好差,很難走戶外行程;再加上隔天一早便要啟程前往箱根,所以也還不打算購物,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只是在濕冷的晚上,必須撐傘在雨中站上一個半小時,耐心等待自己慢慢以公分為單位龜速接近店門口,真的是不太好受啊。幸好腦公租了WIFI機,讓我可以邊排隊邊用手機上網看完三集的武媚娘。但是在排隊的過程中,恰好看到綁著頭巾、穿著圍裙、膠靴,十足職人模樣的無敵家工作人員走出來丟廚餘,也就是把廚餘桶搬出來放在路邊。當他搬著廚餘桶走出後門的那一剎那,所有排隊的人都震撼了!(最近網路上好像很愛用這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標題)因為,怎、麼、連、廚、餘、都、好、香!!!!(很想再加上100個驚嘆號)

    以我在廚房自己摸索了幾年,不成材的下廚經驗一聞便知,那是真正純粹的大骨精心熬煮多時才會散發出來的香味,一般的高湯粉絕對無法與之比擬。上網查了資料後,知道無敵家的湯頭全部是當天現煮,絕不放過夜。現在這桶廚餘香氣還這麼濃烈就被店員堅決斷捨離,看來網路上所言不假。原來在風中在雨中久站的勞累,一下子一掃而空,轉而勉勵自己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吃到這碗最真材實料的無敵家!   

IMG_0735  

    終於等到我進店裡,等來這碗充滿感恩的叉燒拉麵。無敵家的叉燒肉份量很多、一片幾乎都有巴掌大、又很厚,但並不覺得肥膩,吃一片就覺得有飽足感了。白濁色的湯頭是豬大骨熬製而成,好濃郁醇厚,一點都不會死鹹,我和腦公邊吃邊大讚好吃,好吃,超好吃(我們倆對美食的評語一向很貧乏),麵、肉、湯的份量都好多,我最後剩了好多肉沒吃完,但是在濕冷的晚上來一碗拉麵,真是太療癒了。想到那碗後來沒吃完的無敵家拉麵,我又好想念東京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