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tree_&_Asahi_Breweries_Building,_from_Azumabashi,_Asakusa_2012_Ⅲ  

從淺草寺前往晴空塔,行經吾妻橋會見到的景象,但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實在太糟,當然不可能拍到這種照片,這是借用維基百科的

    一說到最能代表東京的景點,除了東京鐵塔,應該就是門前懸著個巨大的紅色燈籠,上頭寫著「雷門」二個字的淺草寺了吧!下飛機以後到旅館辦好check in,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淺草寺。雖然一到東京就下著大雨有點掃興(當時還不知道,未來很多天都是這種天氣啊囧),但是一走出地鐵站,看到的就是密集的商店街、洶湧的人潮,尤其再往前走幾步就看到那個巨大的雷門燈籠真的出現在眼前,我忍不住在心底歡呼:我終於來到東京啦!(完全就是一種鄉下人進城的fu吧)
    只可惜下雨兼人潮實在太滿,想要站在雷門燈籠前面得到一張畫面乾淨,沒有其他路人的觀光客照片實在太困難,怎麼左閃右躲,後面一定是滿滿的路人和雨傘,只好隨便拍了一下趕快進去。走進去的商店街形式類似奈良東大寺,賣的都是小吃和紀念品,然後我在欠考慮的情況下買了一包不好吃的人形燒XD再走進去,還有一間懸著寫有「小舟町」字樣的紅燈籠,便是正殿了。這是我到東京參拜的第一間寺廟,感覺淺草寺的風格和我在京都所見的清水寺、金閣寺、南禪寺……很不一樣。京都的寺廟色調偏古樸沉穩,少有像淺草寺這般用大量的紅色金色,頗有台灣味。
    剛才在逛仲見世通商店街的時候,遠遠便看到了晴空塔,馬上決定下個目標就是它了,結果看起來應該很明顯、很好找的地標,愈靠近它反而愈在鬼打牆,路上當然也經過了隅田川、吾妻橋、有金色雲朵的三多利大樓,最後進入晴空塔,一看登塔的隊伍綿延得也太長,至少要排上一個半小時,又立刻決定放棄登晴空塔,只在裡面的商店隨便逛逛就打道回府。想想,台北101都落成十多年了,我到現在根本不曾登上101頂樓,如今沒上晴空塔也不會怎樣嘛。

P1060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