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3.JPG

從2014年夏天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開始,短短二年的時間,我旅行日本的次數竟然一下子跳到了七次!旅行的版圖從新手入門級的京阪大城市、升級到需要租車自駕的北海道鄉下、這次又繼續挑戰需要爬升到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的立山黑部;自助旅行的能力也隨著每次的旅行升級:去年從北海道回國後開始自學日文、今年二月的北陸之旅開始看得懂日文菜單,會用日文點菜、這次開始可以用完整的句子跟日本人做很初級的交談;這次的中部之旅,我第一次獨自一人來到未曾來過的都市(名古屋),從機場開始的一切:交通、車站、從車站到旅館的路百分之百只有自己摸索,還有這次因為旅伴做了功課,我學會了原來在日本寄送行李是如此方便,讓我們這趟從立山黑部玩到松本、平湯溫泉、高山、下呂、名古屋,沿路一直換飯店的行程可以輕裝移動,以後在日本採用線狀或是環狀行程的時候,再也不用為天天換飯店拖行李箱煩惱了!每趟旅行有一些收穫,提升自己在國外行動的能力,享受旅途中的各種美好,同時又是在學習,就是我覺得旅行最迷人的地方。尤其,對日本旅遊的喜愛促使我開始自學日文,從最初的苦背五十音平假名片假名,到現在被日本人攀談時候,敢大膽對日本人大膽說出簡單的日文句子……每一次旅遊都有一點進步,也都是我檢視自己學日文的成果、練習把課本上的基本句型轉換成自己想表達意思的最佳時機。希望我有機會,還可以來很多次很多次日本;更希望我可以有足夠的恆心,可以持續的學日文!
    當然,旅途當中也有很多的故事,值得我慢慢用文字紀錄下來,然後期待我下一趟旅行……
    此次實際走完的行程如下:

7/1:日本航空飛名古屋—搭名鐵到名古屋駅—步行到名古屋東橫INN櫻通口新館
7/2:名鐵INN1Fコメダ咖啡館早餐—JR名古屋兌換立山黑部五日券—乘坐特急飛驒號到富山—步行到PRIME飯店—富山駅周邊走走—晚上和旅伴會合、白蝦亭晚餐
7/3:富山環水公園星巴克早餐—富山站搭電鐵到立山—立山站搭登山纜車到美女平—搭立山高原巴士到室堂—立山飯店下午茶—步行到雷鳥莊
7/4:雷鳥莊步行到室堂車站—搭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到大觀峰—搭立山架空索道到黑部平—搭黑部登山纜車到黑部湖—搭關電隧道無軌電車到扇澤—巴士到信濃大町—JR到松本—夜觀松本城
7/5松本城—松本時計博物館—松本站搭JR到新島島站—新島島站搭巴士到平湯溫泉—步行到岡田旅館和樂亭
7/6平湯溫泉搭巴士來回上高地—平湯溫泉搭巴士到高山—高山鄉村飯店—明丸飛驒牛晚餐
7/7高山陣屋—國分寺—高山來回飛驒古川—高山站搭JR到下呂—下呂溫泉睦館
7/8下呂溫泉街散步—下呂站搭JR到名古屋—名古屋東橫INN櫻通口新館check inn—熱田神宮—資生堂PARLOR下午茶&晚餐
7/9星乃咖啡館早餐—犬山城—BIC  CAMERA購物—世界之山手羽先晚餐
7/10星乃咖啡館早餐—PASSE百貨購物—HARBS下午茶—UNIMALL購物—風來坊晚餐

7/11名古屋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