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8.PNG

    從名古屋搭了快四個小時的特急飛驒號到富山,和旅伴會合以後,攀上立山黑部的行程要正式展開了。在往立山之前,趕快把握時間去這家被譽為「全球最美星巴克」的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店吧!只是google  map指示我們要從富山車站的「北口」出發,偏偏我們在車站裡鬼打牆了半天,總是被施工中的鐵皮板擋住去路,怎麼找都找不著從南口往北口的通道,只好趕快攔了輛計程車,只是對沒去過的景點毫無距離感,總覺得車子好像繞了好大圈,開了好久,不免擔憂待會要怎麼返回富山車站呢?
        這座「全球最美星巴克」美在建築外觀時尚簡約,以及美在它座落的環境,坐擁大片草坡,又有運河、有橋......如果可以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坐在戶外的座位吃蛋糕、喝咖啡邊欣賞美景、享受公園悠閒的氣氛,該是很美好的,不過想像與實際總是存在著落差:拜訪星巴克的這天,一早天空便佈滿陰霾,坐上計程車以後還下起大雨,戶外座位已經無望,室內座位幾乎客滿,很勉強才找了兩個空位,草草點了看起來順眼的蛋糕和拿鐵坐下來便是了。
        可能這家星巴克的地位太特別,慕名而來的人特別多,店裡空間顯得擁擠,加上天氣不佳,實在沒什麼悠哉悠哉的閒情逸致,加上店裡此起彼落的人聲,多是台灣腔中文,更加沒有旅行異國的感覺(囧)。這時候鄰桌的客人剛走,眼見他們的座位至少有靠背,比我現在坐的舒服,趕快挪進去,然後很快地也有個大媽挪進我原本的座位。因為在店裡已經聽了太多中文,加上這個大媽的打扮實在很「台」,我一直把她當作台灣人,沒想到她主動跟我開口,原來大媽是日本人呢!
    這趟來日本第一次有日本人開口跟我說話,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練習會話啊!我說我是台灣人,大媽說她來自九州,還和她的朋友把手機裡去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海上鳥居的照片秀給我們看,我也把手機裡屢次到日本旅行的照片給她們看(當中也有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有趣的是她們也有看到去年我和腦公到京都和服體驗的照片,我向她們介紹這是わだしのしゅじん ,她們的反應好像日劇裡常看到的年輕女生一樣:張大眼睛,用很誇張的口吻說ヘえ~ハンサムですね~(腦公知道這句應該會覺得很爽吧!)接著又問我他為什麼沒來,我說“仕事から...大变ですね“,說完大家都笑起來(因為對比正在台灣辛苦工作的腦公,我可以坐在全球最美星巴克裡喝咖啡&跟日本大媽閒聊,真的有點過分XD),總之,那天去星巴克雖然不巧沒有遇到適合賞景的天氣,但是和大媽的對話讓我對講日文的信心指數升高,發現原來學以致用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呢!

P1070514.JPG
    離開星巴克,慢慢走回富山車站,準備離開便利的都市區,要前往立山黑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