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3.JPG       

    話說在八年前我本來有一次機會來黑部立山一遊,當然那時還是自助旅行生手的我只敢跟團。結果和旅伴約好了、旅行社也報好名了、訂金也付了,旅伴卻臨時有要事沒辦法去,我又實在不想自己一個人跟團,於是也放棄了那筆訂金,黑部立山之旅一延便是八年。只是旅伴換人了,我的旅行方式也從跟團變成自助。實際上去了一趟以後,當然覺得還是自助才好,雖然立山黑部沿路要換乘七種交通工具乍聽之下很複雜,其實從立山上去以後路線便只有一條,只是某站和某站的交通方式不一樣而已,和箱根是類似的概念,所以出發前先訂好JR的立山黑部五日乘車券,便可以一路通行到底了。
            從富山開往立山的地方鐵道,車廂感覺很有歷史,像我小時候搭的台鐵平快車。從富山出發以後,便可以感覺慢慢的駛進群山的懷抱了。抵達富山以後,換搭登山纜車前往美女平,這段纜車傾斜的坡度頗大,讓我想到香港的太平山纜車。抵達美女平以後,繼續再換搭室堂的立山高原巴士。開到立山以後,這天的交通便算結束了,因為我們要在室堂上的雷鳥莊住一晚,隔天才會到黑部水庫。

    原本看旅遊書上的介紹,從美女平開始行駛的立山高原巴士,中間會停靠的彌陀原、天狗平,各自都有景觀優美的步道可以下車健行,但是我們上立山黑部的這天天氣實在太差,大霧籠罩兼氣溫又低,便只能坐在巴士裡欣賞這段山路的美景。幸好山景很漂亮,籠罩在濃霧裡像仙境一樣。不過如此的濃霧,能見度只有短短幾公尺的情況下,還要在海拔二千多公尺、彎來彎去的山路上開巴士,司機的駕駛技術應該很高超吧!而立山黑部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雪之大谷,因為當時已經是七月,雪之大谷融化到只剩下五十公分吧!

P1070535.JPG
            前面搭交通工具的時候雖然是頻繁的下車、換車,比起來抵達室堂以後徒步走到雷鳥莊才是更困難的考驗。因為立山飯店一晚破萬的價格實在訂不下去,我們選擇了價錢只立山飯店一半的雷鳥莊,代價就是要在寒冷的天氣裡行走半小時。說半小時應該是低估了,因為我們背著背包、加上天氣不佳,視線很差、又要提防腳下濕滑的石子路,實際上走了接近一小時才走到。真難想像,應該是一年當中氣溫最高的七月,在這裡卻像冬天一般酷寒,道路的兩旁還有積雪。茫茫大霧裡邊冷得發抖、邊努力看清前面的方向、憑著意志力相信自己一定不會迷路、一定可以找得到雷鳥莊……雖然這過程比起跟團辛苦許多,但是跟旅行團來立山黑部,應該不可能來到這條遺世獨立、擁有絕美霧景、山景、雪景的步道行走。也因為這樣,能在這樣偏僻的地方有雷鳥莊這種安身之所可以吃飯睡覺泡溫泉上網,格外令人心存感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