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垂花門下歇息的兩隻哈士奇,一派的愜意啊~
  去年到希臘旅行的時候,在愛琴海諸小島還有天空之城這些貓咪到處成群的地方玩貓玩得非常過癮,差不多每天都要花上好多時間玩貓、給貓拍照。這次來北京玩,雖然整整八天裡只遇過一隻貓,但北京的狗倒是頗賞心悅目的就是。北京人似乎養狗的風氣非常盛,經常早起穿過胡同去搭公車、傍晚玩回來從公車站牌趕回旅館都可以看到好些大叔大媽牽著自家狗狗在散步。這些狗狗們無論體格大小、品種,一概的體格非常健美、毛色都非常膨鬆、漂亮有光澤,看得出來都是備受寵愛的狗兒,只是這些狗兒都是在路上巧遇,來不及也不好意思拍照,但八天來和我們接觸最多的就是養在秦唐七號院裡的這兩隻哈士奇了。
  第一天剛進旅館check  in以後,進了小院就看到這兩隻體型巨大的灰白哈士奇悠閒的坐在垂花門邊,看著倒有點像灰狼。我本來就知道哈士奇雖然體型碩大,性情其實很溫馴,不囧卻有點害怕,服務員見狀趕快安慰不囧"牠們不咬人的!"。只是這樣說依然沒有讓不囧放下恐懼,他一直到了好多天後才敢伸手摸哈士奇XD

 但我才不像他,我放好行李以後再出來看狗狗,較小的那隻已不知去向,只剩下前面的那隻大狗,我馬上伸手撫摸牠毛茸茸的身體,豈料這一摸,狗狗就翻了個身四腳朝天,兩隻前腳掌還微微彎曲,撒嬌的模樣就好像一隻超級大布偶,實在太可愛了!
 
 牠無辜的眼神,最是惹人憐愛了!

差不多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只要看到這兩隻哈士奇在院子裡,我一定會拉著不囧摸摸牠們、跟牠們說話(我們平常在家裡也是天天都會耍白痴跟貓咪說話的)、跟牠們拍照。住在秦唐府七號院裡的旅客並不少,但其他的房客看到哈士奇好像頂多只是多瞄牠們兩眼,像我和不囧這樣把哈士奇當作自己的寵物一樣親熱的,大概找不到第二個了。雖然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哈士奇的經驗,但秦唐府的這兩隻狗狗讓我驚訝的發現:原來哈士奇真的是一種非常溫馴、乖巧、善良、完全沒有攻擊性的狗狗。即使是和我這遠道而來的陌生人初次見面,牠們對我也一點防備都沒有,總是乖乖的躺下來讓我撫摸。

  和我比起來,不囧對待動物就比較會保持警戒。去年剛把貓咪接到家裡來,不囧過了超過一個月才敢伸手去摸牠,這次遇到這兩隻哈士奇,起初看我在跟牠們玩,不囧也只站在旁邊觀望,直到過了好幾天,看到我把頭都湊近狗狗的臉都沒有危險,確定牠們真的沒有攻擊性,才終於對狗狗伸出友誼的雙手。這才意外的發現,大哈士奇的"磁場"似乎和不囧一拍即合,到後來不囧站在小院子裡輕輕拍手,喊一聲"狗狗!"大哈士奇就會踩著答答答的腳步聲,嘴裡哈哈哈的吐著舌頭,跑出來磨擦不囧的腿,像貓一樣的愛撒嬌!只是連對陌生人都這麼友善,這兩隻哈士奇註定了只能當寵物,一點看門防盜的功能都沒了…

某天晚上,我們回旅館的時候天都黑了,但哈士奇依然閒坐在院子裡。這是不囧第一次突破心理障礙,伸手摸一隻陌生的狗狗。和哈士奇講了一下話,我和不囧起身準備回房間休息,沒想到大哈士奇先我們一步站起身,朝客房的方向走去,一副帶頭領路的樣子,一邊走還一邊回頭看我和不囧有沒有跟著牠,更神奇的是,大哈士奇還知道我們住在哪一間房間!!狗狗一直走到我們的房間門口,等我開了門,牠就好奇的跑進我們的房間,在浴室、臥房的地板到處聞聞嗅嗅,甚至還鑽進床底,大概是因為我們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招待牠才離開了。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不囧的表情很自然,狗狗流露出親人的眼神,構圖也很簡潔,主題很清楚(因為是我拍的呀!!)

住在秦唐府的這幾天,除了古色古香的四合院、舒適的房間、友善的服務,最難忘的就是這兩隻可愛的哈士奇。離開北京的那天早上,臨走前我還是不忘抱著哈士奇的脖子絮絮叨叨一番,雖然這一分別,以後可能也不會再相見,但牠們絕對會在我的記憶裡,成為我北京之旅中,最溫馨的一頁。

 狗狗:我會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