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2.JPG
    先前做了優勝美地的功課,我體悟到若要去美國的國家公園旅行而不自駕,搭大眾運輸難度頗高而且非常耗時(如果我可以在美國旅行一個月,我也願意努力規畫國家公園自助遊......),所以繼優勝美地訂了當地團,大峽谷自然也沒太多懸念,訂了Grayline這家公司往來大峽谷的一日團。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峽谷旅行,當然是要在大峽谷裡過夜,隔天看日出、一天挑一條步道來健行,無奈市面上看到的二日團,不過就是在大峽谷裡過個水拍照,然後就拉回賭城過夜,隔天就一定會綁一個巧克力工廠跟仙人掌花園,我想既然跟團註定只能在大峽谷打卡留念,寧可跟一日團就好,隔天行程可以自己決定。Grayline好像是在賭城當地規模很大的旅行社,回信很快速,集合的時間地點寫得很清楚。因為賭城距離大峽谷單程就必須開五個多小時的車,所以當天六點就在紐約紐約酒店集合出發,恰好我們住的MGM就在NYNY的對面,一下便找到集合點,看到車身寫著Grayline的遊覽車開過來,安心上車便是。
       我上了車才知道,這部車只是把我們載到Grayline的旅行社,然後再按照要去大峽谷西緣、南緣、搭直升機的路線把遊客分批引導到不同的車上去。之前做過功課,知道西緣便是知名的天空步道,離大峽谷車程只有去南緣的一半,但西緣並不屬於大峽谷國家公園的範圍,要看最經典的峽谷,一定要忍受長途車程跋涉到南緣才對。搭直升機來回大峽谷自然是最快的方法但也最貴,一趟直升機一個人就要台幣破萬......
       順著旅行社員工的引導,我們上了開往南緣的遊覽巴士。這台車子比去優勝美地那台好太多了,車子內裝很新,重點是每個座位都有USB接頭可以充電。對於搭長途車只好不停滑手機的遊客,這真是很貼心的設計。
P1080060.JPG
很快來到第一個下車點--胡佛水壩Hoover  Dam,被譽為美國現代工程七大奇景之一,因為在胡佛總統Herbert  Hoover任內開始興建而得名。科羅拉多河湍急的水勢,加上四周險惡的裸岩峽谷地形,使工程環境險峻惡劣,完工之後,這座氣勢磅礴的大壩,高達220公尺,像一堵隔絕天地的巨牆,將科羅拉多河切成兩半;大壩前面是混凝土建成的深崖,大壩後方是遼闊的水域。(摘自MOOK《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
P1080065.JPG
因為停車時間很短,我們只能匆匆走上去拍幾張照就要回車上,第一件趕緊去找那塊寫著“Welcome to Naveda”的牌子證明到此一遊,由這裡俯瞰水壩真的頗壯觀,好像這裡也曾是電影《變形金剛》的取景地,只是是哪一集、怎樣的劇情我早就忘得一乾二淨XD
IMG_2246.JPG
又坐車坐了好久好久,終於到大峽谷了(六點集合,中午才到達),下車以後全部的人直奔大峽谷那個最經典的拍照點,凸出的岩石周圍圍著護欄,面對萬丈深淵,遊客擠得滿滿,好多支自拍棒在打架,得要瞄準時機才能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呀(汗)不過這大峽谷的奇絕景觀,的確值得為了它大老遠跑一次,這可是深達1500公尺,由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所切割出來的神作。站在這裡被峽谷絕壁群包圍,感受天地的壯闊、大自然的洪荒之力。令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可以把這麼大範圍的峽谷都雕成同一種風格、接近的色彩呢?
IMG_2253.JPG
在這裡有約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我們便隨處走走,也有走到知名的光明天使步道入口,我好想好想在光明天使步道健行,走進峽谷看看不同的景色只可惜......跟團旅行就是無法(嘆氣),上車以後,還有在遊客中心再停留一下,但這裡的景色不如前面,然後就驅車回LV了。回到LV市區都十點多了,結束了趕鴨子般累炸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