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8.JPG

    這天是我超級期待的血拚行程:逛拉斯維加斯的North  Premiun  Outlet!
    先前瀏覽了諸多遊記,對美國的Outlet幾乎是一面倒的盛讚:佔地廣闊、品牌眾多、更重要的是折扣夠低。對我們這樣沒有自駕的人來說,位在沙漠中最有人氣的那家Outlet實在太不便,拉斯維加斯的這家Nouth只要搭市區巴士半小時便可抵達最適合我們了。
我們在MGM前面的站牌買了巴士一日券上車,這班公車恰好是雙層,我很幸運的坐到了二樓最前排視野最好的座位,可以沿路飽覽賭城的街景。因為我住的MGM接近長街的南端,而公車要一路往北開到Outlet,搭車途中便能順道欣賞蓋在賭城長街上各具特色的飯店。出發沒多久便開到巴黎鐵塔底部我就興奮了:我好喜歡巴黎鐵塔優美的弧形線條,喜歡到擁有鐵塔圖案的衣服、耳環N副,住在賭城的這幾天一找到機會就要跟鐵塔拍各種不同距離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合照,當然我知道這是山寨艾菲爾鐵塔,但我覺得賭城這個也好美啊!
IMG_2286.JPG
    其實這是賭城的巴黎酒店,高541英呎,在比例上大約是巴黎鐵塔本尊的一半,據說最初打算以原尺寸複製,但因臨近拉斯維加機場的緣故作罷。(摘自MOOK出版《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
    賭城這座鐵塔雖是山寨品,但可能因為比例正確、加上周圍又複製了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一樓的咖啡座上方又懸掛了好多飄揚的三色旗,複製得真到位,真的有像印象中巴黎的露天咖啡座呢(腦公: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一次巴黎呢......)
IMG_2281.JPG
    再往前開,就看見了威尼斯人酒店。五年前去澳門的時候就到過威尼斯人酒店,難怪現在看到賭城的這棟覺得好熟悉:拉斯維加斯的威尼斯人是澳門威尼斯人的原型,開幕於1999,由商業鉅子沙爾頓艾德森(Sheldon  Adelson)斥資14億美元興建。當初設計這間酒店的宏偉企圖,是要把水都威尼斯的風情完全複製到長街上,總督府、聖馬可廣場、利亞德橋等威尼斯地標,幾乎和義大利的原建築毫無二致。(引用出處同上)這些博弈集團的老板和設計師真的都好厲害,怎麼有這種財力跟能力把原建築仿得這麼像呢?
IMG_2316.JPG
    再往前,一定會看到羅馬競技場(當然是山寨版),就知道來到了凱撒宮酒店:凱撒宮開幕於1966年,可說是拉斯維加斯第一家具有鮮明主題的賭場酒店,風格仿照古羅馬宮殿式建築,就像一座生動迷人的博物館。由於具有指標性,許多好萊塢電影,如《洛基》《瞞天過海》《尖峰時刻》《醉後大丈夫》《鋼鐵人》等,都曾在這裡取景拍攝。酒店的表演廳造型如同羅馬競技場,總是能邀請到天王天后級的藝人駐場表演,像是席琳狄翁、艾爾頓強、洛史都華,都經常出現在凱撒的節目名單中。(引用出處同上)
不只幾可亂真的競技場,還有大理石噴泉、眾多的雕像(腦公: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去一次義大利呢......)
P1080125.JPG
    晚上看完了秀回到MGM,對面的石中劍酒店點上燈也好美,好像迪士尼動畫開頭會出現的城堡呢!
    石中劍酒店擁有超過4000個房間,以及9300平方公尺的賭場,在1990年開幕時,是當時世界最大的賭場酒店。既然名為石中劍,自然是以亞瑟王傳說作為主題。酒店外觀仿自中世紀的城堡造型,純白的牆面、林立的角樓尖塔、紅藍金的塔頂顏色,一點也沒有中世紀的陰森,反而有種可愛的感覺。(引用來源同上)
    記得看到石中劍酒店的時候,腦公故意考我:「你知道石中劍的英文是什麼嗎?」我說不知道,腦公很得意的說:「石中劍念“excalibur”,很好記喔,就是“x咖哩棒!”」雖然真的很冷,可笑的是我居然就此牢牢記住了XD
P1080123.JPG
    同時也看到石中劍隔壁的紐約紐約酒店也打上燈,自由女神正在燈紅酒綠的賭城閃閃發亮呢!
    1997年開幕的紐約紐約賭場酒店,是MGM酒店集團旗下產業之一,以1940年代的紐約為主題,整個飯店外觀複製了當時的天際線,舉凡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廈等高樓都出現在這裡,戶外的水池也妝點成紐約港的景觀,有布魯克林大橋,甚至還有一尊46公尺高的自由女神像,逼真的程度連美國郵政局都被混淆,錯把拉斯維加斯的山寨紐約相片當成真正的紐約市,印在郵票上發售,成為酒店的一樁軼事。(引用來源同上)
    一看到山寨布魯克林大橋,我就想到《Gossip  Girl》裡幾乎每集都會出現的鏡頭,到大蘋果一遊也是我心中一直以來的夢想之一(腦公: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一次紐約呢......)
P1080128.JPG
    當然,我們住的MGM米高梅酒店也是很厲害的,飯店門口那隻金光閃閃的大獅子,非常的有氣勢呢!
    這幾天下來用坐巴士、步行的方式幾乎走遍了整條賭城長街,這就是我覺得到美西一遊不能錯過賭城的原因: 各具主題的特色飯店讓我好像周遊列國一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