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2_14052815380019609760_800x600  摘自新阪急官網

    挑選落腳處的原則不外乎是交通要方便,不要離地鐵站太遠,而且一定要有無線網路雖然在考慮京都住宿的時候,一度想要下訂那種傳統日式建築改造的民宿,就是門口掛著暖簾、二樓懸掛竹簾、裡面有木頭拉門、房間是榻榻米、後面還有緣廊的民宿(整個受那部日劇《螢之光》的影響很大,幻想像小螢一樣晚上躺在緣廊乘涼喝啤酒,一邊聽風鈴清脆的聲響),為什麼沒有去住日式旅館,當然就是為了不囧這傢伙對我幻想的京都情調興趣缺缺,只想住飯店Orz好吧,至少算是縮小尋找住宿的範圍吧~

        不囧雖然對日式民宿沒有愛,開出來的條件倒是乾脆:住的爽就好,不用太考慮價錢(我們說好住宿費由他負責出),很快我就訂了位在京都車站正對面的「京都新阪急」飯店。本來我還擔心京都車站這麼巨大,會不會名為「對面」實際上隔了一條超寬的八線道馬路還要過著天橋還地下道之類的,抵達京都車站發現我真是想太多,因為只要一踏出車站中央口,一定會看到對面的白色建築物,它就是新阪急啦!

        裡面的陳設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雖然不算新,但是打掃得很乾淨,無線網路也很穩定。新阪急最大的優勢莫過於地點絕佳,不論是搭京都市巴士在市內遊逛,還是要搭JR去郊區玩,車站都近在咫尺,吃完午餐還可以奢侈的回飯店打混一下再繼續跑完行程。如果一定要挑剔的話,就是冷氣有點弱,我們把溫度調到二十度還是覺得沒有很涼;還有床鋪偏硬,連我這個超好眠的人都覺得自己家的床比較舒服,冷氣和床鋪的缺點到了大阪的日航飯店依然存在,但我想在日本,一晚台幣三千多能住到車站對面的四星級飯店已經很超值了!

P1040235  新阪急的裝潢雖不算新,但很整潔

        另一家位在大阪心齋橋的日航飯店則是我認為地點超好,不囧卻認為地點不理想的飯店(囧)。日航就位在地鐵心齋橋站的八號出口,在地鐵站裡就有指引日航飯店的方向,地鐵的出口更是直接和飯店的地下樓層相連,而心齋橋是大阪多麼熱鬧繁華的商圈就更不用說了。為什麼這種飯店居然會被不囧嫌「位置不好」呢?因為只要下到日航飯店的B1美食區,就可以連接到OPA百貨、過個馬路就是大丸百貨、再走幾十公尺就會進入心齋橋商店街,裡面有超大間的HM、ZARA、UNIQLO,再走一小段就foreverr21,更不用說裡面還有一家連著一家,慢慢逛的話可能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服飾店、鞋店、飾品店、藥妝店……對女生而言這裡是購物天堂,但對不囧來說,他來到心齋橋筋,就像我們女生去到光華商場一樣的無感……而且不囧對於幾乎天天都要去梅田轉車這點頗有微詞,說為什麼不乾脆去住在梅田,但是梅田車站光是車站裡就是一間大百貨公司,周邊還有阪急百貨、阪神百貨、大丸百貨、GRAND FRONT OSAKA南館和北館,比心齋橋數量更多而且檔次更高,是說這樣有比較好嗎?

        總體來說,除了冷氣不夠冷、床鋪有點硬以外,我對這兩家飯店都很滿意,也覺得比起台灣連民宿都常常動輒一晚四五千的價位,這兩家飯店一晚三千多真是很佛心哪! 

P1040694  大阪日航空間足夠把行李箱攤開,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