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58  

在準備行前功課的時候從迴紋針的一系列京都遊記裡第一次認識了茶寮都路里」這家京都甜點老店她網誌裡形容抹茶甜品的文字和照片實在是太生火又加上我住的京都新阪急飯店對面就是伊勢丹百貨百貨裡的六樓就有茶寮都路里的分店身為甜食控和冰品控的我是無論如何也要將它排進行程裡當然京都的美食很多但是讓我在出發前就打定主意非吃到不可的就只有茶寮都路里!

        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在伊勢丹百貨吃完晚餐順著電梯就下到六樓找到茶寮都路里雖然看起來客人很多要排隊但其實也只等了五分鐘就有座位了翻開菜單我很快就知道我要吃的就是這款以抹茶紅豆刨冰作基底上面再放了三大球冰淇淋旁邊還有一碗白玉小湯圓的特選都路里冰!端上來以後那碗的份量令人吃驚因為刨冰和冰淇淋盛在碗裡像小山一樣高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吃完這一碗肯定會覺得罪孽深重吧……

        我和不囧很小心的用湯匙開始挖冰來吃吃到第一口的抹茶刨冰我倆都忍不住發出讚嘆:~好吃啊!以前在士林夜市的知名冰店幸X亭也吃過很多次抹茶紅豆冰如今吃到這一口都路里口感如此的細緻均勻甜潤又吃得到抹茶的香氣我才知道過去在台灣吃的抹茶冰根本都是綠色的糖水()抹茶冰翠綠的顏色也好美搭配煮得軟綿綿的蜜紅豆暗綠淺綠乳白冰淇淋各一組合起來好像藝術品真不忍心破壞它

P1040259  

        都路里冰還很值得稱許的一點是:台灣的刨冰常常吃到底下因為糖水不夠多或不均勻,吃到碗底常常都只剩一灘沒味道的碎冰塊,但都路里冰完全沒有這個缺點,就算吃到最底部,冰依然保持和頂部一般美麗的翠綠色,連融化的速度都很恰到好處不會過快,吃完以後我和不囧一致認為:這絕對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抹茶冰!

        茶寮都路里的伊勢丹分店位在六樓,座位的落地窗可以看窗外的景色,有趣的是來這裡吃了二次,客人幾乎都是女生,有三三兩兩的大嬸來這裡聊天,也有年輕女生一個人來吃甜點,像不囧這樣的男生在店裡是罕見人士,真是很有趣呢!

因為第一次享用都路里的經驗實在太美好,我們決定待在京都的這幾天一定要再來吃,結果隔天我就遇到生理期Orz,到了快要離開京都的時候,我們總算把握最後的機會又來吃都路里。本來我想要點它主打的「都路里聖代」,就是一杯聖代裡面除了冰淇淋以外還有抹茶小蛋糕、小糰子、果凍之類的甜點,但是因為生理期已經忍了三天沒吃冰品,最終還是又點了一次特選都路里冰,真是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茶寮都路里的都路里冰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抹茶紅豆冰,沒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