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峇里島之前,SPA一直被我認為是「錢太多沒地方花」的有錢人玩意,覺得躺在那邊什麼事都不做,就給人家翻來翻去,又捏又揉又壓,實在是一種虛擲光陰的奢侈行為,自己在家DIY去角質拔粉刺敷面膜還可以一邊上網看小說,多好~如今回想起來,以前的自己怎麼這麼勞碌命,凡是講求「慢活」、「放空」之類的休閒都被我斥為浪費時間,活得如此「精實」好像也沒變得比較有錢啊Orz
 

        但是來到峇里島,再怎麼被俗務經心的人,都會不由自主放慢腳步,感染專屬於峇里島悠哉的氣氛。在這裡先拋開什麼效率、忘卻什麼作息的常規,就這樣無所事事吧。時間,本來就是拿來浪費的。動輒花上二三個小時,躺著一動不動,可以發呆也可以乾脆就睡著的SPA,真是再適合峇里島不過了!
 

        在峇里島五天下來我一共做了兩次按摩、兩次SPA。最令我想大推的莫過於附屬於葉子別墅的DALA  SPA!不管是服務態度、裝潢設備、服務品質,DALA真的讓我時時都有驚喜。
        剛到葉子別墅CHECKIN的時候,櫃台詢問我們何時方便做SPA,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升等到豪華級泳池別墅以後還有這等好康,加價的錢沒有白花哪!而且SPA的房間就在櫃台的後面,從自己的VILLA出來僅有咫尺之遙,非常的方便。隔天早上游完泳,很快的就如約來到DALA了。(剛游完泳馬上來個SPA,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屬於SPA的LOBBY,一樣是很南洋風的調調,藤編家具配上咖啡色的沙發,顏色好看又好坐!從昨天踏進葉子開始我就愛上了南洋風的裝潢,再走到這裡更加確定以後自己的家也要選擇這種色調的想法。果然回台灣後的第一個週六,展開尋覓理想家具的行程以後,才逛了第一家家具店,就被第一眼看到的沙發給"煞"到。整個顏色風格真的很像我理想中的南洋風,沒有猶豫太多就下訂,省去了南北奔波家具賣場辛苦記錄比價的麻煩,這真是太神奇了!
        矮桌上擺的瓶瓶罐罐是供客人選擇做SPA時的精油香味,櫃台會非常有耐心的一罐一罐打開來讓你聞,我只記得每一種都好香,卻忘記我最後選擇什麼香味了:P
        做SPA前還會先請房客填問卷,了解是否會過敏、身上哪些部位希望加強按摩、想要多重的力道,甚至還會詢問房客做SPA時偏好哪一種類型的音樂,真是非常的貼心啊!

         前置作業完畢,芳療師領我們到SPA房,葉子的SPA房裝潢又再度令我驚嘆連連,走的是和南洋風截然不同的法式奢華宮廷風,每個畫面都讓我覺
得好像在拍夢幻的沙龍照……
    
         SPA房裡最搶眼的就是這盞華麗的水晶吊燈,一掛起來立刻覺得這個房間都浪漫起來了!在做SPA前要先坐在最右邊照片的椅子,芳療師會為我們刷腳,再臥在左邊照片的床上,徹底放鬆身體,任由芳療師用剛才我們自己挑的精油來按摩、用粗粗滑滑又涼涼的磨砂膏做去角質,再在全身抹上滋潤的乳液。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享受SPA,所以我對按摩手法並不是很挑剔,總之,雙手萬能,手指和手掌可以給身體帶來不同力道不同方式的刺激,舒適度遠遠不是那種電動按摩椅可以比得上的。
    
        在峇里島做SPA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個花瓣浴了!按摩的療程完畢,芳療師會在這個大浴缸裡放好熱水、點上蠟燭,當然最不可少的就是鋪滿整個浴缸的玫瑰花瓣!和我前一次做SPA的ESSENCE,只是在浴缸裡撒幾片花瓣意思意思比起來,DALA的花瓣就用得很澎湃、很豪邁!雖然泡這個玫瑰花瓣澡實際上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香味,但是在這麼漂亮的房間裡,有輕柔的音樂、有搖曳的燭光、有溫暖的熱水讓我泡得通體舒暢、渾身還包覆著玫瑰花瓣……沒想到這種彷彿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如今也可以讓我體驗到!峇里島實在是一個傾注了所有浪漫元素的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