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雖然豪華,但是來峇里島若是只有住在飯店,沒有住VILLA的經驗,實在是非常的可惜,特別是像峇里島這樣在眾多熱帶島嶼裡幾乎是度假首選的勝地,每一區都有非常多具有特色的VILLA任你挑選。出發前在做功課的時候看著別人BLOG裡介紹住過的VILLA,每家都令我看了好心動,真希望以後可以常常來峇里島度假,每次都挑一間不一樣的VILLA來住呢!
 

        VILLA和飯店最大的差別在於,住飯店只是住套房,要游泳要吃飯還是必須到公共的泳池和餐廳,但是VILLA卻是獨棟的建築,每棟VILLA都是一棟迷你的別墅,擁有自己的泳池、庭院、客廳、廚房,並且有圍牆和別棟VILLA區隔開來,享有絕對的私密性。比起飯店,住VILLA更有「家」的感覺(只不過是一間不用自己打掃收拾,住一晚價格昂貴的「家」就是了XD)
 

        這次住VILLA的初體驗就選擇了位在峇里島最熱鬧的KUTA區,在網路上評價甚高,剛好也有和燦星的自由行方案合作,燦星的SALES非常推荐我的VILLA DE DAUN(DE DAUN就是印尼文的葉子)。原本對AYANA已經很滿意的我,來到了葉子,才真正有了「驚艷」的感受;也是到了住進葉子,我才徹底體會到那種什麼都不做,就只是宅在VILLA裡面放鬆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還是忍不住要再說一次,以前我一直認為那種閒閒窩在VILLA裡的度假方式很「虛」,但是住進葉子以後,深知一間好的VILLA真的是會讓人整天只想賴在VILLA裡不想出門的啊!
   剛抵達葉子CHECKIN完畢,迫不及待想趕快看看生平第一次住的VILLA是什麼樣子,櫃台卻告訴我們VILLA還在整理,招待我們吃了一客簡單的下午茶依然沒有動靜,害我等到快睡著Orz,但是侍者帶我們打開VILLA的大門,首先看到這座專屬於自己的游泳池,岸上居然還有自己的發呆亭,亭子裡也都備有躺椅、小茶几、大毛巾(還有蒲扇,真是太貼心了!)不用像AYANA一樣得跟別的旅客搶,我情不自禁就"哇~~"的讚嘆起來:漫長的等待還是值得的啦!

  泳池的另一頭是這個半露天的浴缸,拉門裡面就是廁所和淋浴間。可以在室外泡澡,真是太新奇了!想想如果是在滿天星斗的夜晚伴著自然的蟲鳴鳥叫,被周身的熱帶植物環繞之下在這裡泡澡,應該是一種身心回歸大自然的感受吧!而且每棟VILLA彼此之間都有圍牆,即使要在室外泡澡甚至裸泳都不必擔心春光外洩。屋簷都懸掛著竹製燈籠,記得每天晚上從外面回到VILLA,燈籠昏黃的光線讓VILLA的氣氛變得好浪漫!
        
         客廳外面擺著這一套桌椅,白色的藤製家具很有質感。葉子別墅的家具幾乎都是採用竹製、藤編家具,色調偏向米白、咖啡、草綠這種大地色,十分具有南洋風情。最近在張羅房屋裝潢的我本來一直在猶豫不決新居要採用什麼風格好,住進了葉子別墅以後我就發現這種簡單、自然,卻給人放鬆感覺的峇里島南洋風正是我的菜!以前我對藤編家具根本不屑一顧,總是認為藤編家具是老人在用的,看了葉子的裝潢才知道其實藤編家具也可以做得如此有設計感、如此時尚!
         幾乎是峇里島每間飯店、VILLA必備,令女生看了就好開心,恨不得想搬一張回台灣的公主大床。床上的小几裡頭放了手工餅乾還有一張歡迎入住的字條,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蚊帳拉上,好有公主的FU喔~

          床旁邊的小櫃子還有床頭燈,色調很柔和、自然

         房間的另一個角落,供人發懶打瞌睡的貴妃椅。椅子和茶几都是竹葉編成的,渾然一體成形,連桌上面紙盒的色調都跟貴妃椅一致,不得不讓人稱讚葉子別墅在裝潢上細心的程度,為了營造濃濃的峇里風情,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貴妃椅頭上的燈也好有造型!
 客廳的一角,客廳的桌椅一律都是藤編和竹編家具,客廳的外圍都是這樣的落地窗,讓空間感覺非常明亮,我也好喜歡這種垂墜感的半透明白色窗簾,既簡單大方,能呼應整體的風格,白色的窗簾又別有一種 浪漫的情調,當下就決定這種質料的窗簾就是我未來新家的定番款啦!

         每天早上服務生會把早餐送到房間裡,有很多種類可以選:美式、印尼式、日式、西班牙式……來到峇里島一定不能錯過道地的印尼式早餐,尤其是印尼炒麵。早餐的內容相當盛,除了主餐還有沙拉、新鮮水果、濃稠的現打果汁、咖啡或奶茶。我第一天點了印尼炒麵,第二天點了西班牙早餐,兩天都讓我吃得好撐,飽到中餐可以直接跳過了!

        享受過AYANA的奢華以後,來到葉子更讓我對峇里島戀戀不捨。VILLA隱密的空間為旅客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絕對是促使一塊旅行的同伴彼此之間更拉近距離的溫床。在葉子短短的兩天,是我在峇里島非常幸福的時光,令我回味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