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17  

    這趟關西為期十二天的旅程,在奈良就停留了三天二夜。因為對世界遺產(尤其是古蹟)的熱愛,雯排了很多和比起來沒那麼熱門的景點。從美山回到京都,再移動到奈良,休息了一晚,隔天我們便搭JR來到法隆寺。

法隆寺是聖德太子在飛鳥時代建造的佛教木結構寺院,據傳建於607年,寺內保存有大量自飛鳥時代以來陸續累積,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重要文化財產的建築及文物珍寶。 (摘自維基百科)
雖然我對唐代東傳日本的佛教文化沒有太深入的研究,但覺得法隆寺建地遼闊,參道兩側全是高大的樹木,提供旺盛的綠意還有濃蔭,尚未進入法隆寺便覺得心情舒暢。

P1060220  

模仿微基百科的角度拍到的西院伽藍遠景,一直好喜歡五重塔的造型,上次在東寺看到的也是,和日式佛寺灰樸的屋瓦、屋簷上揚的線條真是和諧。

P1060225  

棲息在屋脊的鳥雀們,神奇的是牠們站立的間隔是那麼整齊一致,構成屋脊上巧妙的裝飾。

P1060229  

午餐終於吃到了知名的志津香釜飯,簡單的蔬菜配幾種海鮮,視覺上看起來雖然不是特別豐盛,但食材新鮮就是好吃。

P1060232  

站在奈良公園遊客中心外面的鹿童子,去年來奈良的時候我就見過他,真心覺得醜...

P1060236  

雯要進東大寺,我因為上次去過了,便說好集合時間,我獨自在奈良公園裡閒逛.來到奈良公園這個鹿比人多的地方,自然鹿群會成為照片的主角,只是冬天來到奈良,發現鹿的身上好像長出了禦寒的毛,把原本身上的花紋遮住了,看起來灰灰暗暗的,而且鹿的角都被截掉了,這幾隻鹿便安閒的坐著任遊人來來去去看著牠們。

P1060242  

讓原本懶洋洋的鹿全部卯起來衝刺的原因,當然就是搶食鹿仙貝了。這兩個遊客為了拍小鹿搶食的嘴臉,故意在前面捏著仙貝引誘牠們往前奔跑。來到奈良真的會讓人完全打破小鹿在童話故事裡溫馴可愛有點的萌的形象,因為這裡的鹿其實兇猛又貪婪。去年才走到奈良公園的外圍,我的行程表就被一隻長著一對漂亮大犄角的鹿野蠻的從包包裡咬出來吃掉,這次我在小店買了一支抹茶冰淇淋,才剛舔了幾口,一隻小鹿就走到我身邊來,跟前跟後,水汪汪的眼睛一直望著我的冰淇淋(顯示為渴望想吃),乾脆把剩下半支送牠,牠一下子便毫不客氣的大口嚼嚼嚼,轉瞬間冰淇淋就消失了。後來買了一份仙貝,吸引鹿群蜂擁而至以外,其中一頭個頭特大的鹿竟然咬我的手臂,隔著厚厚的大衣,我居然還可以感覺到牠的牙齒咬到我的肉(會痛耶),所以後來看到奈良鹿群吃掉前來修學旅行學生的參觀報告、甚至吃掉萬元日弊紙鈔,只能說一點都不意外。

P1060244  

 只有這隻小鹿算是難得的善類,即使我手上的仙貝都發完了,牠還是很友善的在我身上磨蹭,很配合的看鏡頭跟我拍了好幾張合照。雯逛完了東大寺,我們又走向春日大社看點燈,我覺得春日大社的鹿群看起來有氣質多了,可愛多了,不像東大寺的那般粗魯,我決定下次(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的鹿仙貝一定要留到春日大社再來發,因為被鹿咬到真的有點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