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岡本織物的本店,很有日式風味

此次來京都一個必定要完成的重點目標之一就是和服體驗」了雖然以前和不囧去北京的時候就玩過清宮帝后變裝(不囧還在世界各國遊客圍觀之下大方拍了一片恥度整個炸裂的DVD)但不管是北京還是韓國的韓服體驗都只是一件外衣加在原本的衣服上頂多戴個帽子或是髮飾就算講究了而且在北京和韓國那些衣服也只能讓人穿了在室內拍一拍不提供遊客穿上街但日本的和服體驗是必須換下自己的衣服從頭到尾都有專人替你由內到外穿好整套的和服還會幫你設計髮型其他的配件像包包襪子木屐也都一定要搭配到位。可以穿著整套和服走在京都古色古香的街道這就是我到京都最盼望的事了

        京都的和服體驗在網路上最受台灣人歡迎的大概就是岡本」和染匠」了瀏覽了諸多遊記好像大家都說岡本的和服比較花俏但是質料差一點也比較沒那麼傳統染匠的風格比較端莊素雅用料比較高級穿法更為接近傳統的和服我這個花俏人當然是選岡本呀~提早一個月就寫信去預約了5000日圓的和服體驗包含了做頭髮和所有的配件順便也幫不囧一起預約店家回信速度很快隔天就收到確認回信了

        因為大家都說七月是旅遊旺季最好在它開店的時間就去可以選擇的花樣才多一點岡本是早上九點開始營業結果我怕找不到岡本的位置提早了非常非常多時間出門七點多就到清水寺了雖然離和服體驗還有好久但我們意外享受到了還沒湧入大批遊客清靜悠閒的清水寺呢

        在清水寺慢慢晃到了九點順著清水道走下坡就是岡本織物的清水坂店把當初的確認信交給店員就可以開始挑和服了一開始挑和服我有點小失望:我都已經預約最貴的5000套組了但架子上的和服花色看起來都好黯淡呀()一進店就相中的艷麗大牡丹花圖案結果是L號的只好默默放下心裡覺得奇怪之前看別人到岡本穿的那些漂亮和服都到哪去了呀??因為我挑不出來索性叫不囧幫挑結果他挑的花色(黑白條紋白底黑竹葉)讓我覺得好像要去演阿信Orz,最終還是我自己挑出一套白底帶淺紫色,並且有黑色稻穗狀花紋的和服,接下來要挑選搭配的腰帶、腰帶的墜飾,店員通常會主動根據你的和服花色幫你挑選,我因為沒有穿到一見鍾情的花色所以也沒太多意見,加上我也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總之一直點頭說yes,便上樓換裝去了。

        上樓以後我被帶往一個換衣服的小房間,不囧也被帶往另一個小房間去換男生的和服。接下來會由另個店員為客人穿和服,我只記得有好幾件,除了最外面那件花色外衣,裡面還有好多層而且穿法都不一樣,我記得我的腰腹被束得好緊>__<穿好了以後再到另一個房間去換髮型,店員會拿出三個髮型樣本供顧客選擇,我選了將頭髮一半盤起,另一半弄成大波浪放下來的樣式,幫我換裝的這個店員手好巧,在我頭上又梳又夾又拿起電棒又噴髮膠,一會工夫我就頂著這顆頭加上全身和服和不囧相見了!

P1040308  

        不囧看到我穿成這副模樣,驚訝的「哇!」了一聲,事後不囧說,因為他覺得我這個造型特別是頭髮,比原本的樣子好看很多(羞)。我也看到不囧換上了條紋和服,他說男生可以挑的圖案很少,而且他從頭到尾都跟店員講日文(得意貌),最後再下樓換了包包和木屐,就可以穿著和服上街囉!

        第一次穿和服襪子加木屐走路還真是不習慣,特別是和服束得很緊,裙襬的幅度又很窄,走路只能以小碎步緩慢移動。我自己是平時就偶爾會穿窄裙和跟鞋,但沒有穿過裙子也不穿夾腳拖的不囧就直呼好難走路,而且看不囧長這麼大一隻,穿著和服走路變得一扭一扭真的好搞笑,配上他選的那個包包,像是準備去買菜的阿桑。本來期待不囧穿上以後可以呈現像坂本龍馬這種幕末英雄般氣勢的幻想瞬間就破滅了……

P1040317  

        走出岡本,門口就有幾個日本婦人好奇在張望,看到我走出來讚嘆的說「奇累~~~」心裡一陣暗爽XD接下來順著清水坂往下走到二三年坂,都是石板路、二層樓木造房屋、木造格子窗、竹簾、石燈籠這種十足町家風情的建築,自然就是不停拍照再拍照啦。路上還聽見一個台灣媽媽在跟她的小孩在小聲談論我們的衣著,似乎是想跟我們合照,最後媽媽說「沒關係啦去問他們」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向我們開口:”Excuse  me…”我們跟她說:「我們是台灣人,你可以講中文……」接著就跟路人合照了,只可惜我們穿和服的時間從頭到尾就只遇到這一組路人邀請合照而已,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遊客排隊要跟你合照的盛況,可能我穿和服的時間太短,加上時間算早,還沒到清水寺人潮的顛峰吧。

        本來我預期是穿著和服一路逛到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結果不囧這個不中用的傢伙,穿沒多久就開始喊他腳好痠好熱、又發現相機快沒電了而他的備用電池留在飯店,如果叫不囧繼續穿著和服木屐搭公車回飯店再繼續前往祇園他可能會崩潰,只好先去歸還和服。臨走之前他仍然無限自戀的說:「這套衣服讓我的帥度一整個大提升!」(還真敢說呀!!)

P104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