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完了機智醫生生活S2》,有種好捨不得戲就這樣結束的感覺一集長度110分鐘,幾乎是一般韓劇的兩倍,卻一點都不冗長,不會讓我邊看邊分心滑手機。全劇終以後,時不時還是會回憶裡面的劇情,得知五人組因應廣大粉絲不捨的心情,又拍了韓綜《機智山村生活》,我也一定會去找來看的。

       《機醫S2》裡最令我覺得「有情人就該成眷屬」的一對CP,莫過於敏荷碩亨這一對了。在《機醫S1》裡,身為住院醫師,工作非常認真,任勞任怨接下打混同事的工作的敏荷,一直積極對同科的指導教授,細心、溫柔的碩亨釋放好感。只是離過一次婚的碩亨,始終婉拒敏荷的示愛。第一季最後一集,敏荷在平安夜邀碩亨共進晚餐,碩亨猶疑了一下還是拒絕了,就在第一季最後留個懸念(還有翊畯對頌和的告白也是)。

       S2的第一集一開始,就是平安夜裡,敏荷獨自在牛排館吃完雙人套餐,真的好淒涼,回醫院的路上又撞見碩亨和前妻共撐一把傘肩並著肩,也為她心疼,覺得她是這樣一個值得被愛的人,主動示愛卻遲遲沒有得到回應,還在別人都在甜蜜吃情人大餐的平安夜目睹這樣的景象,編劇也太虐人了!

       不過《機醫》裡的女配角,追愛的勇敢積極,都好讓人欣賞。冬天是如此,敏荷也是如此。即使一次又一次被拒絕,敏荷沒有放棄要打破碩亨這道高牆,要融化他冰封的心。直接問碩亨和他手挽手的女人是誰、告訴碩亨「我會一直向你告白」,雖然碩亨回答她「你要告白是你的自由,但我會拒絕」。遇到喜歡的對象,敏荷不耍心機,不搞欲擒故縱那一套,而是坦承的直球對決,即使一直被拒絕,她沒有放棄自己對碩亨的愛,繼續和碩亨一起工作、一抓到機會也還是釋放好感。能愛得這樣放下自尊,有多少人做得到呢?

       幸好除了敏荷不輕易放棄的性格,五人幫朋友們也時不時助攻。碩亨不是木頭,他當然明白敏荷的心意,只是強勢的母親、失敗的婚姻讓他對再次戀愛裹足不前,認為自己沒有能力給對方幸福。頌和及時點破他,面對母親的干涉,原來他的態度是逃避,根本沒做過什麼努力。翊畯勸他不要自己斬斷這樣的機會。的確想得太多,顧慮太多,反而讓自己錯過美好的感情、錯過值得愛的人。沒有人天生就完美無缺,也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談感情,經歷過失敗的感情,如果願意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陷,真的沒有必要拒絕一個這麼認真愛著自己的人啊!

       看到碩亨終於主動約敏荷約會,後續也有了情侶該有的進展,真的好感人,即使那都是戲,我為敏荷高興,她心儀已久的對象終於願意揮別自己的過去,看見她的好。當然頌和翊畯修正成果也是。《機醫》的魅力就是會讓觀眾不由得陷進這群醫生們的生活,被他們牽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