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NETFLIX清單裡的劇電影落落長,追完一部後就隨機點選下一部,沒有一定要跟上現在討論度最高的劇,也不追ON檔劇,所以我看的劇常常是播完好一陣子,甚至好幾年前的但我不覺得年代久遠的劇就沒有追的價值,有好劇本好演員,就值得我花時間看

        最近追的這部我的上流世界》,是因為之前看了天空之城》,對裡面扮演那個神祕冷血的金老師印象深刻,看了網友的討論,知道飾演金老師的演員金瑞亨也有演《上流世界》,再加上我也喜歡另一位女主李寶英,便點開了第一集,覺得這是一部看完一集很想趕快再看下一集,十足吊人胃口的劇。

       其實,劇情真的滿灑狗血,豪門企業老板享齊人之福、身世血緣、兄弟鬩牆、備受看好的接班第二代其實婚前有私生子、和明星妻子上演諜對諜……,因為我和豪門的世界距離太遠,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認識所謂的「上流人物」,不知道真實的豪門是否真的像韓劇演的這麼誇張,不過以娛樂來說,這部的口味的確很重,劇情進展也很明快不拖戲。

       看起來這麼像三立鄉土劇的路線,卻能讓我看得這麼過癮,主要原因之一,是畫面很有美感。這也是我看大部分韓劇都有的感覺,主角一家是大財閥,豪宅的建物、裝潢很有品味,很多畫面也像電影般唯美,有隱喻的效果。印象最深刻就是洙赫和新來的女傭各自站在樓梯的兩端,用遠鏡頭來拍攝,暗喻階級的差異吧!其他,女角的穿搭也很賞心悅目:長媳是簡約幹練女上司、次媳就比較甜美溫柔、扮演家教的造型,就是典型的韓劇女二穿搭:曲線畢露、妖冶、張揚。

       再來,就是金瑞亨扮演的長媳鄭瑞賢,角色塑造得實在太成功,令人看了立刻被她的女王氣質圈粉!為什麼不是看《天空之城》被圈粉而是這部,因為《天空之城》裡的金老師,雖然是有錢家長趨之若鶩的金牌家教,卻是用不正常的手段讓學生考高分,甚至還害死了無辜的女學生,金瑞亨的演技的確很好,把這角色演得不寒而慄,但這樣心地不正的角色,我只是印象深刻,但不會讓我喜歡這演員。

       《上流世界》裡的鄭代表就不一樣了,身為財閥家的長媳,丈夫不成材,她一肩扛起這個財團的重任,不只在商場上殺伐決斷,又保護弟媳、對付自私又壞心的小叔,這部劇發展到後半,基本就是看鄭代表如何出謀劃策,幫助弟媳修理喪盡天良的小叔,雖然很芭樂,但看鄭代表一開口訓人,對方就無法反駁,就是痛快!尤其熙秀流產的時候,鄭代表第一時間衝到家裡來處理,面對小叔故意挑起她的性向,她也毫不畏懼勇敢做自己,真的太帥氣、太喜歡了!難怪有網友點評金瑞亨其實是這部戲的男一,真是非常精準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