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迫自己多練筆,昨天看到《人間福報》副刊的78月主題徵稿訊息,想說要不要試試看,但又覺得「這題目......好難寫出新意」,再想想,可能也是自己懶得寫的藉口。就算是老套的主題,我也試著寫寫看,沒有錄用也無所謂,如果希望保持書寫的能力,真的不要想太多,寫就對了。

那個徵稿訊息,起初我看到了以後拍下來存在手機裡,早上又想說口算了刪掉這題目沒有很想寫,後來又想了想又把照片存回來,覺得不該為自己找藉口,於是吃完午餐,我真的打開word檔開始打字。果然,說寫不出新意、說不想寫都是藉口,一旦強迫自己要去做,自然一篇我還算滿意的文章就寫出來了。寫完修一下字數、用詞,再讀一遍,嗯,有開頭有分述有結論很完整呀!打開電子信箱按了寄出,花了大約一小時。

上次寫誠品邀稿、寫出版社試讀心得,這次投稿報社主題徵文,寫作莫名讓我有一種生活變充實的感覺,就一直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