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論文寫完,卻遲遲沒有一部像樣的好日劇來讓我找到生活的重心(前陣子的美味求婚,劇情實在貧乏,一點都無法讓我產生急欲知道故事發展的動力,於是半途而廢),最近的交響情人夢算是填補了我這方面的空虛。早在緯來還沒播的時候,交響就已經在ptt被討論得如火如荼,於是我模糊地知道這部戲和古典音樂有關……剛開始看的時候並沒有太大感覺,典型的青春追夢、典型少男少女的曖昧,並沒有陷入那種天天瘋交響、迷交響、說交響的狂熱裡。早已不是小女生的年紀,也沒有被玉木宏飾演的千秋王子給電得七昏八素,我是一個冷靜、理性、疏離的觀眾。        
        雖然這部戲的劇情走向容易預測,但是演員的表現能力、特殊場景的鋪排一樣可以抓牢觀眾的注意力。在今天的完結篇,玉木宏在所屬RS團的告別演出裡,指揮時全神貫注的神情,那是一種為了詮釋出自己最愛的音樂、願意投注自己的生命的執著。劇情很巧妙地安排玉木宏指揮的曲目,恰好也是他第一次嘗試拿指揮棒,卻被法蘭蘇趕下台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團員們跟隨玉木宏豐富的表情、高低起伏的指揮棒,一起完成同一個夢想。一場演奏會拍出團員從彼此各懷心事,到團結一心;也拍出玉木宏原先的傲氣、自視非凡,慢慢蛻變到圓熟。即使這部日劇擺明走的是傳統日劇熱血””勵志的老路,但是看完讓我產生重拾鋼琴奏鳴曲樂譜的衝動,聽完慷慨激昂,兼結合對劇中人物的感情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以後,覺得那些流行歌曲簡直是可以棄如敝屣的糟粕,所以,交響成功了。
        
        起初不太欣賞女主角過於漫畫式的誇張演法,直覺把她歸在惡作劇之吻裡,像佐藤藍子那樣莽莽撞撞、粗枝大葉、為了喜歡的人可以放棄自尊,低到土裡的類型。但是看到她也可以為了追上千秋,咬牙苦練準備鋼琴比賽的艱深曲目,就無法不為她的拚勁喝采。追求愛情的方式有很多,但是努力提升自己、探索自己無窮的可能、進而開闙出一條更寬廣的人生,這是我認為最好、最聰明的方式了!我很佩服野田可以大方、毫不忸怩地對千秋表達自己的感情,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像她那麼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